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2月16日无新增确诊病例
2020-02-17 10:20: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根据省卫健委2月17日发布,2020年2月16日0-24时,南京无新增确诊病例,全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92例。

确诊病例中,男性51例,女性41例;年龄最大97岁,最小10月龄。37例有湖北居住或旅行史;16例有湖北以外地区居住或旅行史,其中淮安10例,连云港、新疆、云南、河南、安徽、上海各1例;39例有相关病例接触史;全市聚集性疫情中的确诊病例60例,主要是由于春节前后家庭聚餐引起。

92例病例中,4例轻型,54例普通型,1例重型,1例危重型,32例已治愈出院。自1月22日以来,全市发热门诊筛查有流行病学史的发热患者2902人。

目前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816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502人,尚有314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专家提醒

来宁返宁人员在抵宁之日要及时健康申报并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通过“宁归来”平台登记报备。从湖北等疫情高发地区来南京、或去过以及途经疫情高发地区来南京的所有人员,若还未登记的请尽快主动到社区居(村)委会进行登记,按要求进行体温检测和报告。如果没有症状,建议进行居家医学观察14天,关注身体状况。期间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乏力、腹泻等可疑症状时,应立即停止居家隔离,拨打120或联系社区人员由专门车辆送至发热门诊就医。

目前南京市因家庭聚餐引起的聚集性疫情已经发生多起,提醒广大市民:为避免人群聚集引起的交叉感染,要避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不去人多的地方。

标签:病例;医学观察;疫情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