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疫情当前,昔日“上访户”变身“志愿者”
2020-02-15 15: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5日南京讯 最近几天晚上,在宝塔桥街道燕江园社区门口的疫情防控卡口上,经常能看见一位身穿红马甲尽职尽责的志愿者,这位正是街道的“老熟人”——信访重点人柏银生。

黄色衣服为柏银生

黄色衣服为柏银生

柏银生一家因房屋拆迁安置及家庭矛盾等问题,自2015年开始持续5年多,他多次到各级有关部门上访反映问题,是宝塔桥街道有名的“上访户”。随着复工返宁人员增多,为加强辖区人员的信息摸排,做好出入小区人员的信息登记,宝塔桥街道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动员网格员和志愿者对辖区封闭管理点位进行24小时设岗排查。看到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履职尽责,为防疫工作奔波忙碌在一线,柏银生找到街道领导,主动申请值守大夜班——从晚上10点到第二天早上8点。

他还积极动员妻子及两个儿子一起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对出入小区的人员及车辆进行登记、测量体温、询问相关居住信息并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材料,和其他志愿者一样进行着忙碌而又充实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为营造安全安心的小区环境加油助力。他说,“这些年,政府、街道疏书记和综治科科长彭小强等同志为了解决我的事做了许多工作,我们一家十分感动,现在特殊时期,我们也想为街道出份力!”

据悉,以柏银生为代表的宝塔桥街道上百名志愿者们不怕艰险,在街道社区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展现了志愿者们的热心奉献和责任担当(乔轩)。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