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秣陵打出“组合拳”,严把企业“复工关”
2020-02-14 20: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切实有序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企业复工工作,江宁区秣陵街道严格按照市、区统一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严把企业复工前的“基础关”、复工审核的“验收关”和企业复工的“巡查关”,打出一套企业复工疫情防控的“组合拳”,实现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的全方位、全流程、全覆盖管理,推动企业错峰、有序、安全复工。

一是精心组织、提前谋划,严把企业复工前的“基础关”。街道连续多次召开企业复工工作专题会议,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企业复工的相关要求,积极部署推动街道企业错峰有序复工。街道企业组成立了3个工作小组,分别对百家湖、秣陵、东善桥三个片区申请复工的企业进行上门审核验收,并对已复工企业做到每日巡查,压实责任,定人定企,严格把关。同时,提前做好企业宣传解释工作,动员企业积极配合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和要求。按照“一企一策、有序复工”原则,编印了《企业复工防疫安全须知》、《致秣陵街道辖区广大职工的一封信》等企业疫情防控的宣传资料,免费发放给企业,营造企业战“疫”的浓厚氛围。

二是“四项检查”、“九个确保”,严把企业复工审核的“验收关”。街道坚持把防控到位作为企业复工的首要前提,对申请复工企业严格按照“九个确保到位”要求进行逐一现场核查,确保疫情防控全方位、无死角。对目前申请复工的533家企业逐一上门,对企业的防控方案到位、人员筛查到位、封闭管理到位、隔离场所到位、场所消杀到位、物资储备到位、安全措施到位、报批手续到位等九项重点核查项目进行现场审核验收,列出清单,逐条对照,审核不通过的当场责令整改,整改完成后再次验收,确保全部到位。同时,对企业提交的四项申请复工材料进行认真仔细检查,实现流程全追溯。通过重点查看企业疫情防控方案、企业负责人承诺书、员工承诺书、返岗员工信息登记表,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增强企业自觉,规范企业行为,确保企业复工不留隐患。

三是“一道关卡”、“八项重点”,严把复工企业“巡查关”。

街道企业检查组在社区的配合下对已复工企业,做到每日一查、每日必查。坚持“及时跟进、一盯到底、一严到底”的原则,严把“企业防疫”这一道关卡,严查企业门卫处是否设立卡点、有无员工体温检查记录表、有无外来人员登记表、车间及食堂是否消毒、防控物资是否配备充足、员工上班是否佩戴口罩、科普宣传是否到位、食堂有无实行分餐制等八项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严格检查,确保防控重点全覆盖。一旦发现企业达不到防控和安全生产条件,将要求立即整改到位,甚至暂停复工,坚决把好企业“巡查关”、“防疫关”。同时,企业也全力做好各项防疫措施,创新举措,亮点频出。如:英华达(南京)科技有限公司,复工人数较多,企业推出了大数据云服务平台,每天记录汇总员工测量体温情况;佳力图机房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鼓励员工“云办公”,在线办理相关事项,筑牢企业“防疫墙”。苏世博(南京)减振系统有限公司大门入口处设置黄色“一米线”,人车分流通道,确保员工排队测体温的有效间距;公司还编印了《企业员工防疫宣传手册》,组织防疫知识在线考试,科学指导员工正确预防;企业食堂实行分餐制,餐厅设置间距一米线,每桌一人,相隔一米,提前统一摆放餐盒,分批快速就餐。爱德印刷食堂配置紫外线杀菌灯,惠和光电设置独立消杀区,等等。这些企业疫情防控的创新措施和暖心举动,有效保障了员工的健康安全,也为企业疫情防控树立了典范、当好了示范。

标签:复工;疫情防控;防控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