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心洲上“女汉子”有情有义有担当
2020-02-14 11:2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南京讯(通讯员周月江 杨娟)自江心洲全面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辖区党员干部、志愿者发挥了先锋模范,勇挑重担的优良作风和大爱精神,她们是社区普通党员,是父母的女儿、孩子的妈妈、丈夫的妻子,她们不输男儿,不惧风险,从不退宿,一直在“战斗”,在这特别的日子里向她们感谢。

站岗担责带好头


“只要我们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送走疫情指日可待!”这是洲泰社区普通党员成良莲的话语。

她主动请战,积极入战。根据社区统一安排,她第一时间建立武汉回宁居家观察人员微信群,每天观察人员2次在群里报告个人身体状况,发送个人生活需求。结合大家个性化需要,她一一整理,第二天代买代送,保障观察人员的后顾之忧。

一天工作下来,腰都直不来,但她不说一声苦。同时,她每天发布疫情动态,推送正能量文章、新闻、视频,鼓励居家观察人员,引导他们放下思想包袱,增强信心,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成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展现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良好风采。

倾情奉献保后方


“别担心,你们就安安心心在家,药的事情我来办就行了!”这是洲岛家园社区副书记罗军对辖区孙某说的话。孙某因年前在武汉有短暂的停留史,他主动配合社区居家观察14天,由于孙父患有心脏病,眼看着药已用完,孙某不能出门很着急。得知这一情况,她主动上门“揽活”,很多药店没开门,罗军跑遍了大半个南京城,终于在栖霞区一家药店买到“救命药”。

罗军在社区专门负责后勤物资保障工作,用她的话说,前方没有粮草怎么能打胜仗。

由于社区户数多,人口密度大,居家观察、医学观察以及困难群体都需要服务保障,她每天起早贪黑,每天下午也是她最忙碌的时间,梳理好各项购买清单,再一一电话联系,没联系上的还得亲自跑。第二天一大早将各项物资配发到每一户。

整个春节,她一直坚守岗位,她的爱人也在建邺区疫情一线工作,“等到疫情结束,一家人再好好团聚”,罗军笑着说。

不畏艰险迎难上


从大年三十至今,洲泰社区主任杨世琴一直坚守在岗位,每天坚持带领社区干部、巾帼志愿者走街串巷,为群众发放医用口罩、消毒水、一封信,积极做好群众宣传引导和文明劝导。

同时结合近期返宁高峰,她深入辖区出租户、九小行业,全面摸排返乡人员,逐一进行登记造册,并对重要公共区域安排人员集中消杀。

期间,哪里任务最艰巨,她就会出现在哪里。她家里有老人需要照顾,即便如此,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她坚持在一线,有困难从不退缩,并经常对身边同事说,“目前情况严峻,这个时候党员就要带头、做表率,做好疫情宣传和排查就是为自己和家人减少感染的风险。”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杨世琴同志的默默付出不仅为打赢战“疫”凝聚了强大精神动力,还彰显了党员无私奉献的先锋模范作用。

舍小家 顾大家


“阿宝,这段时间到外婆家住,妈妈最近忙,等忙完来接你”,在接到社区疫情防控指令后,白鹭社区妇联主席马媛第一时间赶到单位,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在社区,马媛负责辖区重点隔离人员的信息排查和统计工作,还肩负着辖区居家观察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每天她定时为他们配送消毒水、口罩、垃圾袋等。有一次辖区患有慢性病的隔离人员不太舒服,需要就医,她主动申请陪同。

除了这些繁重的工作以外,她还每天坚持为社区工作人员测量体温,了解是否与周边疫情回来的人员接触过,并提醒大家做好自身防护和消毒。她常说:“病毒面前,谨慎就是对自己和他人的负责”。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社区干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她用行动诠释着坚守和奉献。

抗疫情一户不漏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社区防控工作务必排查全覆盖,一户不能少”。自从大年三十开始,永定社区主任黄德智就没有休息过,一直奋战在疫情一线。

作为村改居社区,无物管小区是社区排查的重中之重。她将社区疫情防控进行网格化管理,合理有效安排,责任落实到人,确保不漏一户,不少一人。每天她亲自带队,对辖区住户和出租户逐一摸排,统计每户基本信息,了解掌握近期有无人员外出情况,通过发放“致广大居民一封信”、各类温馨提示和通告,广泛宣传动员,做好群众思想引导。

针对近期返宁高峰,同样一丝不苟做到细之又细。在防控工作中,她有效整合资源,动员辖区“熟人”群体开展群防群治,不放过任何一个薄弱环节,全力以赴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她的这种踏实敬业的工作态度感染每一个人。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