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浦街道在农贸市场装了“天眼”体温仪
2020-02-14 10:54: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南京讯“我们有天眼了,进市场不需要一个一个排队量体温了!”电脑终端屏幕上,每个进入市场的人员旁边都显示一串数字,是进入市场人员当前的体温。

凡星农贸市场是浦口区最大的农贸市场,对保障防疫期间居民正常生活发挥着重要作用,承担着江浦街道地区50%以上的市民菜篮子生活用品供应,每天不少市民前来购买蔬菜、鱼类、肉类、干杂货等生活必需品。为了做好市场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市场体温检测工作效率,缩短市民手动体温检测时间,确保每一位买菜市民和商铺售卖商贩的健康安全,江浦街道投入资金10万余元,采购一套红外体温成像仪, 2月12日调试完毕投入使用。

据介绍,该红外体温成像仪,通过红外感应扫描成像,在电脑终端显现每一位进入市场人员的体温,体温设置最高值为37℃,进入人员体温高于36.8℃时,仪器会自动报警“体温异常”,工作人员可以及时通过电脑显示器发现体温异常人员,并在第一时间制止该人员进入市场,同时对该体温异常者进行手动复测,切实提高工作效率,保障安全。“有了这个仪器,我们不用像以前一样要排队等着量体温,进入市场更方便也更安全了”来买菜的不少居民对街道这样的做法表示赞同。

据了解,江浦街道为了严防死守南京西大门,街道主要负责人一线指挥,分管同志深入联系社区与社区干部一起干,同时充分发挥街巷长、网格员、楼栋长、志愿者的作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为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周语心)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