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人 公交部分线路平峰时段暂停运营
2020-02-12 10:07: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为企业复工提供包车的车辆,必须经过严格消杀。通讯员 王瑶摄

10日,南京市企事业单位陆续复工,疫情当下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昨天记者探访发现,复工后的上班路变得有些不一样。

公交部分线路平峰时段暂停运营

2月11日上午,南京公交集团发布通告,自2月12日零时起,对公交运营进行调整。除接驳南京南站、南京火车站等交通枢纽线路外,其余市区公交线路,早、晚高峰(7:00—9:00,16:00—19:00)时段,根据客流状况分时发车,平峰时段暂停运营。

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南京公交共有400多条线路,通往枢纽的线路依然全天候运营,其余线路采取分时段运行方式,平峰时段暂停运营的只是部分非枢纽线路。另一方面,随着复工到来,早晚高峰是人流出行密集时段,也是集中出行时段,公交集团会根据情况保障复工运力。

南京公交呼吁,市民如确需乘公共交通出行,请配合驾驶员进行体温检测,全程佩戴口罩。后续公交运营将根据疫情管控措施进行适时有序恢复,敬请广大市民给予理解并相互转告。

企业包车定制线路上下班

南京华为研究所得到市政府的开工许可已全面复工。为了防止员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增加交叉感染风险,该企业委托南京雅高风光旅游有限公司为他们提供疫情期间保障班车运行,并向南京交通运输处进行了申请和报备。

雅高公司相关负责人孙剑勇介绍,根据华为的包车申请,雅高共派出46辆大巴为华为提供服务。公司根据华为员工住所设置乘车点位,然后按照区片划分运力。2月3日开始,十余辆大巴进行了小范围“包车”运送,“前期主要是管理人员和后勤人员,去进行办公场所的消杀。真正全面复工是从10日开始的。”孙剑勇对记者说。

记者从南京市运输管理处了解到,根据防疫要求,运送复工人员的包车必须每天消毒开窗通风换气。同时,每台车配备体温仪、备用口罩、消毒液、喷壶、免洗洗手液等。驾驶员和乘客一律佩戴口罩。目前,南京市运输企业正在根据企业复工需求逐步恢复营运。

公交集团表示,有员工集中出行需求的,可向南京公交集团预约上下班通勤定制公交服务。定制公交预约电话:96155,服务时间每天8:30至17:00。

出租车实施实名认证

2月10日起,交通部门在全市1.2万余辆市域经营权出租汽车后排窗口位置张贴二维码,对乘客信息进行扫码实名采集。昨天是该规定实施第一天,执行情况如何?

昨天中午12时左右,记者通过滴滴出行平台叫了一辆出租车,但这辆车上还没有贴上实名登记二维码,司机告诉记者,14日之前是缓冲期,司机可以在这个时间内到出租车公司贴上实名制登记的小程序码,14日之后如果没有小程序码将不能上路。

中午12点半,记者在燕山路附近拦下一辆新能源出租车。这辆车后排座位的车窗上已经贴上了实名登记的小程序码。司机证实,即日起打车确实要扫码进行实名登记。记者使用微信扫码后,立即跳出一个实名登记的页面,点击微信授权并绑定手机号码就完成了实名登记,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这位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由于是首日实施实名登记,不少乘客有些不习惯,但都表示理解,愿意配合。有的老年人使用的手机是老人机,没有微信和上网功能,他们的身份信息和联系方式由司机用小本子记录下来以备防疫追踪。

南报融媒体记者 冯兴

标签:复工;实名登记;包车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