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尧化街道:“万家灯火”团圆时 废寝忘食不眠夜
2020-02-08 19:54:00  
1
听新闻

2月8日凌晨2点,这已经是吴边社区全体工作人员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第13天,到了这个点,车少了、人也少了,大门的防控和守护却一刻也不少。

小区门口带着口罩裹着帽子还是冻得不停踱步的社区青年党员朱程程先挑起话头:“说来挺惭愧的,疫情开始以来看到孩子的时间总共不超过2个小时,更别提陪着他们了,不过不回去也好,不然从家里出来的时候又是一阵闹腾呢”“是啊,哭着喊着不让走,为了赶时间我还冲他们发了脾气,想想真不应该。”吴边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孙微静回想着前两天和双胞胎儿子分别的场景还是忍不住内疚。社区党总支书记梅琪打趣到“还是我有先见之明一早把孩子们送回了父母家,你看咱们社区二胎、双胞胎、龙凤胎,咱们仨可算是占全了”“还真是!”三人相视一笑,望着缓缓驶来的汽车,迎上前去,测体温、做登记一丝不苟、一寸不乱,丝毫看不出他们已经很久没有好好睡上一觉了、没有好好抱一抱孩子、没有问候一句老人了,防控的脚步一直没有停下。

这三位“守夜人”是防控一线最“普通的”社区人,消毒防疫有他们、登记摸排有他们、宣传劝导有他们、生活保障有他们……哪里有防疫的哨响哪里就有他们,哪里有群众的需求哪里就有他们。

标签:
责编:张梦喆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