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提升疫情防控应急保障能力上体现“南京速度”
2020-02-08 09:4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马金杨凡)2月7日上午,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韩立明赴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应急工程施工现场,检查督导重点疫情防控工程施工进展情况;再次来到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与正在隔离病房内参与疫情救治的医护人员视频连线交流;并前往第十一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博览园建设工地,察看施工进度和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李世贵、邢正军分别参加。

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应急工程位于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西南侧,该项目作为省市共建、应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的应急工程,参照北京小汤山和武汉火神山、雷神山模式建设,用以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目前,相关建设单位正在快速有序推进施工,一期工程近期即将交付使用。“施工进展到哪一步了?”“什么时候可以交付给医院使用?”韩立明现场察看施工现场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项目建设最新进展。她指出,建设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应急工程是满足疫情应急防控需要、提升防疫救治能力的重要举措,要按照省、市部署,以战时状态优化施工方案、强化施工组织,超常规速度保质按时建成投用,切实提升疫情防控应急保障能力。

疫情发生以来,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所有疑似和确诊患者均在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隔离诊治。广大医护工作者暂别家人、放弃休息,克服困难、坚守岗位,迄今已在隔离病房连续奋战18天,在他们的精心照护、科学治疗下,截至2月7日下午,已有15例确诊患者治愈出院。韩立明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与在隔离病房内参与医疗救治的一线医护人员交流,仔细询问患者救治情况,并向他们表达感谢和敬意。她说,医疗救治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家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再接再厉、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同时也要注重自身防护、防止院内感染,以出色的表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位于江宁汤山北部的江苏省园博园项目,是2021年第十一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的举办地,春节期间,1000多名工人坚守工地,按项目进度要求有序推进工程建设。为做好疫情防控,该项目工地实施封闭施工,设立备用隔离观察点,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消杀措施基础上,下一步将逐步有序组织工人返回工地,推进工程建设。在施工现场,韩立明一边了解工程规划建设情况,一边叮嘱项目建设相关负责人,要突出“两手抓”:一手抓疫情防控,落细落实各环节、各部位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组织施工力量,严格把控人员检查关;一手抓有序复工,在确保施工人员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将园博园打造成为生态修复城市修补的示范工程。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