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稳就业保健康 让南京市民感受满满获得感
2020-01-23 09:57:00  来源:龙虎网  
1
听新闻

  龙虎网讯(记者 翟玥)“强富美高”的新南京什么样?近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成就展”在市规划建设展览馆开幕,展览从经济发展、现代农业建设、文化建设、民生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五个方面回顾南京五年来的高光时刻,让人倍感自豪。

  

  在“民生建设迈上新台阶”板块中,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生动反映了高质量发展民生保障的新成果、新变化。市民张先生说:“这个展览让我更直观、更深刻的感受到南京这五年来就业环境、医疗事业发展的巨大变化和突出成就。希望南京以后越来越美好。”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五年来,南京始终把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幸福生活。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过去一年,南京人社部门把“稳就业”作为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多措并举,稳就业、促创业、防失业齐发力,交出了一张亮丽的成绩单:全年实现新增城镇就业32.5万人,将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1.75%的低水平,努力实现应就业尽就业。同时,积极促进援企稳岗,帮助企业减轻负担,提质增效实现“稳就业”,全年社保降费达到71.24亿元。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2019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全面对标找差,推进健康南京建设,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据了解,2019年4月25日,国家卫健委在南京召开全国社区医院建设试点启动会,现场推介“南京模式”。这一年,南京出台《南京市社区医院试点工作方案》,整体谋划推进社区医院建设工作,推动优化基层运行机制,落实机构补偿、人事聘用、考核分配等医改政策,集中力量加快建设高效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对涉农区补助设备经费1050万元。截至2019年10月,全市18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被省卫健委确定为社区医院,数量位居全省第一。

  2020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将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健康南京建设为统领,深化医药卫生改革,深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巩固提升城市健康首位度。

标签:南京;社区医院;民生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