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龙潭街道邻里情深“村晚”迎新春
2020-01-14 09: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4日南京讯 每逢农历新年前,一场自办的“村晚”,已经成为龙潭街道联盟村、靖安村老百姓迎新年的必备“年货”。

  

  1月13日,锣鼓声中迎新春,瑞鼠敲开新年门,龙潭街道联盟村、靖安村以“邻里情深 共迎新年”主题,联合主办“我们的节日春节”庆祝活动。

  龙潭街道党工委书记孙东方、副书记周安涛,综保区管理局局长计红等多位领导与400多名老百姓一起,共赏“村晚”,共迎新年。

  

  龙潭街道工委书记向大家表示新年的祝贺,他说到:过去的一年,联盟村和靖安村经济发展好了,环境变好了,群众的日子也越来越幸福,取得的成绩是村两委班子的努力,更离不开两村群众的支持和参与,对大家的付出表示感谢。2020年,龙潭街道的重要发展、重大民生项目与大家的生活息息相关,希望大家更加支持和参与,共同祝愿龙潭街道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秀独唱、舞身姿、话小品,“村晚”现场节目种类丰富,热闹非凡。由联盟村、靖安村便民服务站工作人员以及靖安派出所、交警龙潭检查站、南京综合保税区等共建单位共同唱响的大合唱《歌唱祖国》、《爱我中华》首先点燃全场的热情。

  

  随后独唱《好日子》、小品《拜年》、舞蹈《开门红》、戏曲联唱等节目悉数登场,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喝彩。所有节目都是两村工作人员和村民们自导自演,干群一心,用一场精心编排的文化盛宴向村民们把全村人民的心扭成一股绳、汇成一个家!

  

  “村晚”现场设置的抽奖环节,更是将气氛推向了高潮,“去年来看晚会我还抽中的三等奖,是一盒零食大礼包,今年继续参加,希望能再抽个大奖!”村民周阿姨今年早早便来到现场,等待着看“村晚”、抽大奖。像周阿姨一样的村民还有许多,一份小小的礼品虽然价值不大,但是却透露着村民们在新年交好运的美好心愿。

  

  过年办“村晚”,是村民们引以为豪的重要文化标志。联盟村、靖安村两村合力,以“村晚”迎新年,晚会通过丰富多彩的居民文化活动,传播传统文化,促进邻里团结,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形成友爱和谐社会风尚,引导村民共同参与家乡建设,共创美好家园。(谢佳、陈欣)

标签:龙潭街道;新年;联盟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