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向善家长学校”送“福”进社区
2020-01-10 18: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0日南京讯1月9日,“向善家长学校”走进雨花台区平治社区,邀请青年文化名家魏晋老师,与广大社区居民一起,展开了一场“年味”十足的互动交流活动。

  

  “‘拜年’即为长者拜贺新年,包括向长者叩头施礼、祝贺新年、问候安好等内容。遇有同辈亲友,也要施礼道贺。如今,拜年习俗亦不断增添新的内容形式”,活动现场,魏晋老师带大家重温了回家、团圆、春运、拜年、春晚等春节的关键词,详细介绍了春节的由来,科普了各个春节习俗背后有趣的故事,声情并茂地讲解赢得了到场居民的阵阵掌声,大家找回了那些年囤年货、穿新衣、看春晚、吃年夜饭的感动。

  

  活动最后,魏晋为居民们书写送“福”字,现场的气氛达到了又个一高峰。这次活动为“向善家长学校”在2020年开了个好头。“向善家长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继续努力,尽职尽责,为推动西善桥“理想教育小镇”而努力。(晓青)

标签:拜年;善家长学校;青年文化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