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首个“自主翻建”项目开始公示
2020-01-08 09:45: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南报融媒体记者 顾小萍)昨天,住在虎踞北路4号05幢的居民盼来了一件开心事:由他们自筹资金、自主翻建的项目规划设计方案通过规划局审批后,在项目现场开始为期10天的规划公示。这意味着,他们的新房离大家又近了一步。

  虎踞北路4号05幢是座两层小楼,建筑面积约1800平方米,建于上世纪50年代,长期居住着26户居民,住房面积从15—88平方米不等。因年代久远,加上周边工程施工影响,该幢建筑在2014年被鉴定为C级危房。根据反复论证及所有产权人要求,最终选择以“重新翻建”的方式彻底消除隐患。这也是南京市首个由产权人自筹资金准备重新翻建的项目。此前,业主按照1500元/平方米的预估标准,自筹了200多万元资金委托所属街道代管。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26户居民基本搬空,现场已被围挡起来。翻建设计方案、户型等相关内容展板在围挡上一字排开,“如您对该规划项目有意见表达,请在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邮寄、电子邮件或者传真至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办公室……”看着公示牌上的提示,业主牵头人张玉延甚是激动,“不容易,盼了五年之久的翻建项目终于进入方案公示阶段了。”张玉延告诉记者,本月18日,规划设计方案现场公示结束,一切顺利的话将很快拿到规划许可,之后将在第一时间申请施工许可,届时,这个项目将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原址原面积原高度,项目建设会很快,希望今年五六月份完成建设,之后各家拿钥匙装修,争取2021年春节搬回这里团聚。”张玉延表示。

  对登记在册的508幢危房进行消险治理,南京市去年下半年出台的《南京市城市危险房屋消险治理专项工作方案》明确,按照鉴定标准,危房的安全等级分为A、B、C、D四级。南京市列入消险治理计划的主要为C级和D级危房。C级,即部分承重结构承载力不能满足正常使用要求,局部出现险情,构成局部危房;D级是指承重结构承载力已不能满足正常使用要求,房屋整体出现险情,构成整幢危房。根据危险房屋等级、房屋性质等实际情况,危险房屋治理责任人可选择拆除、翻建、维修加固等治理方式。

标签:危房;规划设计方案;自筹资金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