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建引领社区治理 凤栖苑社区“红哨”公益志愿服务联盟揭牌
2020-01-02 14: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日南京讯 1月1日,凤鸣新春,哨响莫愁——凤栖苑社区迎新春暨“红哨”公益志愿服务联盟成立大会,在凤栖苑小区广场举办。南京市建邺区老干部局副局长朱跃灵、莫愁湖街道工委副书记马莉、江东商贸区工委副书记李江萍、建邺区关工委秘书长黄扬、莫愁湖街道副处级统战员曹庆瑜、凤栖苑社区党委书记张娟出席会议。活动中,除了表彰优秀党员志愿者、为“红哨”公益志愿服务联盟揭牌,还有一个“重头戏”爱心传递。

  

  凤栖苑社区属于典型的老旧小区,治理难度较大。幸运的是,社区有一批党员志愿者非常给力,经常参与社区各项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什么是无私奉献,让大家看到了真善美,弘扬了新时代的正气清风。活动现场,社区为十个党支部的优秀党员志愿者严富强、高国勤、鲍金珠、杨正、胡洁、湛金福、吴玉华、曹传珍、范永华、尹留春颁发了荣誉证书,肯定了他们为社区和谐稳定付出的努力。

  

  在新的一年里,凤栖苑社区为了让公益志愿服务再上新台阶,特地打造了“红哨”公益志愿服务联盟。联盟由江苏省妇联干部学院党支部、建邺区老干部局党支部、建邺区国资集团党支部、建邺区滨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南京市南湖第二中学党支部、建邺区温州龙湾商会党支部、南京市风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南京公交集团第三巴士公司汽车六队党支部、南京市钟晓敏爱心工作室、南京市建邺区莫愁残疾人康复托养中心组成。未来,“红哨”公益志愿服务联盟将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定期开展丰富多彩的结对志愿服务活动。

  

  建邺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朱跃灵、江东商贸区工委副书记李江萍、区关工委秘书长黄扬、莫愁湖街道副处级统战员曹庆瑜、凤栖苑社区党委书记张娟为“银发生辉”志愿服务团队代表授帽、授旗。对发挥余热,助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老同志给予肯定。

  

  当天,建邺区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建邺区江东商贸区管委会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携手建邺区温州龙湾商会、南京合众联恒房地产策划代理有限公司、南京欣木防水工程有限公司,走进凤栖苑社区,关爱社区几十名品学兼优的学生。

  

  考虑新年快到了,凤栖苑社区网格员在五微共享社区平台上以及网格走访时,收集了10位居民的“新年微心愿”。

  “红哨”公益志愿服务联盟单位非常“走心”。共建联盟的10位爱心人士在活动之前,就悄悄了解到了这个信息,并认领了这些微心愿,活动现场10位爱心人士现场为10位有需求的居民“爱心圆梦”。一盒水彩笔、一个玩具、一个电水壶、一个电饭煲……一份小小的礼物,让居民们收获满满的幸福。

  

  春节是中华民族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贴春联则是家家户户迎接春节必不可少的仪式。当天,益生书画院的书画家们,也走进凤栖苑,给居民们写对联、送福字,让大家把满满的“福气”领回家。(曹园园)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