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琅琊路小学师生颂祖国迎新年
2019-12-27 21: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019年12月27日,南京市琅琊路小学体育馆里国旗舞动、热闹非凡,三年级“辞旧迎新同欢聚我歌我颂爱国情”新年诗会正在这里举行!三年级的师生们以诗和歌的名义,歌唱祖国,迎接新年,用边诵边唱的形式表达自己对祖国和母校的热爱之情。

  胡校长也来到体育馆和孩子们共度诗会,并作寄语和致辞,温暖的话语让孩子们精神振奋,快乐不已!

  各班级诗歌朗诵表演环节更是精彩纷呈。

  三(1)班的孩子用诗呼唤春天,用歌唱出内心的喜悦,在《歌声与微笑》中闪耀着最美丽的笑容,和小伙伴一起携手畅想未来。

  “我们胸前的领巾,像那灿烂的朝霞一样耀眼。我们心中的理想,像那星星闪着光焰......”三(2)用《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倾吐了新时代少年的理想与胸怀,用歌声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随着歌声响起,三(3)的孩子们穿着整洁的校服,庄严朗诵和演唱《歌唱祖国》,还用刚劲有力的书法、生动可爱的绘画等多种形式表达自己对祖国深深的热爱。

  孩子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拳拳爱国之心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杨浩老师也用一首《党啊,我想对你说》为党和祖国送上最美好的祝福,将整场朗诵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身为中华儿女,早已在血脉中烙上“中国印”。三(4)班用《我的中国心》唱出了一腔浓浓赤子心,浓浓的中国心让我们感受到作为中国人的骄傲。

  《我和我的祖国》,三(5)的孩子们慷慨激昂、声情并茂,把中华儿女对祖国的眷恋和建设祖国的信心与决心激情传诵。

  校园的早晨,书声朗朗。校园的早晨,生机勃勃。踏着晶莹剔透的露珠,迎着初升多彩的晨光,三(6)班在《校园的早晨》里放飞七彩的梦想,留住在琅小园的美好时光。

  活动最后,胡志宏校长为诗歌创作大赛的三年级“校园小诗人”颁奖。获奖的小诗人们还朗诵了自己创作的诗歌,精彩的诗歌赢得了在场观众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最后,孩子们在欢快的歌声《童年飞翔》结束此次的诗会。

  完美的诗歌盛宴缤纷落幕,醉人的春天序曲仍在激情奏响。诗会虽然落下帷幕,可孩子们依然意犹未尽,作为祖国未来的希望,他们会继续在琅小园积蓄力量,团结向上、积极进取、追求梦想,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丁元林 曹严方 /文 章善玉 摄

标签:祖国;孩子;诗歌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