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提高城市中心首位度责任担当 2019年南京建邺GDP预计首破千亿
2019-12-27 20: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7日讯(通讯员 刘晓静 记者 戚阜生)“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000亿元,增长8%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3.7亿元,实现22.8%高速增长;服务业增加值超700亿元,增长9%以上。”今天下午,中共南京市建邺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正式举行,晒出全年成绩单。

  2019年,建邺区全力践行“强富美高”总要求,城市中心建设迈上新台阶,紧扣“招商突破年”工作部署,坚定不移抓总部、抓创新、抓产业集聚,经济总量不断壮大。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000亿元,增长8%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3.7亿元,实现22.8%高速增长;服务业增加值超700亿元,增长9%以上。深入贯彻“121”战略,发布优化创新生态“建邺16条”,成立全市首家区级新型研发机构创新联盟,实现新型研发机构数量、质量双提升,签约建设12家、备案4家、公示2家,新增孵化和引进企业169家。在德国、以色列、新加坡挂牌设立建邺海外协同创新中心,新增科技企业410余家,新增高企93家,较上年净增长36%。全市新增2家独角兽企业均来自建邺。

  记者获悉,建邺区提出的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的目标,比市里提出的7.5%目标适度加快,既综合考虑了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潜力增长,也体现了提高城市中心首位度的责任担当。2019年,建邺区新增200家‘四上企业’,净增数量全市第一,明年将力争总量突破1000家,对GDP形成有力支撑。

标签:建邺区;地区生产总值;服务业增加值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