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绕城公路徐庄互通完工 仙林早晚高峰上绕城省20分钟
2019-12-25 09:53: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昨天,绕城公路徐庄互通建设工程经过7个半月的施工已经基本完成,具备通车条件。 本报通讯员 孙逸飞 本报记者 徐琦摄

  南报网讯(记者 冯兴 通讯员 孙逸飞)南京市公路管理处昨天宣布,经过7个半月的施工,绕城公路徐庄互通建设工程已具备通车条件。记者了解到,目前徐庄互通正在等待交管部门最终确定通车时间。通车后,仙林片区的市民前往八卦洲大桥(二桥)和大胜关大桥(三桥)方向将便捷不少,早晚高峰上绕城公路可以缩短约20分钟。

  绕城公路徐庄互通主线全长1.66公里,采用A型单喇叭互通、支线上跨绕城公路形式,匝道采用跨线桥形式跨越主线。绕城公路徐庄互通建设工程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工程位于绕城公路交通压力最大的马群互通至东杨坊互通段,日通行量达15万辆,且建设场地内港华燃气、航空燃油管道及电力、通讯管线纵横,场地局促,对交通组织和施工组织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跨线桥的建设必须在不中断交通的前提下进行。经过综合考虑,指挥部采用同桥侧位架设钢箱梁胎架顶推方案,把桥梁主体平推过绕城公路。为了保障施工高效,现场指挥部通过BIM技术进行全互通结构建模,优化和完善项目施工组织,实现钢箱梁与现浇箱梁同步施工,不仅避免了绕城公路封闭施工,同时节省工期2个月。

  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徐庄互通共有5个匝道,其中一股C匝道北面跨越绕城高速,南面与“断头路”紫气路相接。“目前,青马立交是绕城公路和仙林大道的通道,交通长期拥堵;而进出仙林的立交只有东杨坊立交和马群枢纽,这两处交通压力也一直很大。”相关负责人介绍,工程通车后,玄武、栖霞两区的居民上绕城公路、进出主城以及去八卦洲大桥(二桥)、大胜关大桥(三桥),甚至去江宁都方便很多,不用再从马群等枢纽绕行。进入仙林大道除了青马立交也多了一条通道,可以缓解仙林大道上绕城的压力,预计每天可以分担2万辆的车流量。

  徐庄互通建设工程是南京主城与仙林副城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依托,将带动整个仙林地区的协调发展,推动片区功能与空间整合,带动沿线区域的协同发展,最终实现对南京城市发展目标的支撑和引导。同时,该项目也将大大改善徐庄软件园对外通行条件。徐庄软件园内部入驻多家大型企业,尤其是紫气路周边,聚集了苏宁、途牛等大企业,但紫气路本身是一条“断头路”,与绕城公路没有交叉。徐庄互通打通了紫气路与绕城公路,可有效缓解周边上班族及附近居民进出软件园的压力。

标签:公路;建设工程;徐庄互通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