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寒冷“打主场”!大幅降温 南京会下雪吗?
2019-12-17 10:05: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20.4℃!昨天,南京站最高气温打破历史同期纪录。但是随着冷空气的到来,今天开始,天气急转直下,气温“过山车”提醒大家坐稳扶牢!

  气温“过山车”,寒冷“打主场”

  对于江南多地来说,中旬以来的晴朗和回暖,让过去5天气温普遍偏高4-6℃,局地偏暖更是超过6℃,这种极其严重的偏暖,可能正是暖冬的表现。

  不过毕竟冬天了,低温才是主场。昨天的大升温也只是为接下来的大幅降温做准备。根据预报,随着冷空气的到来,接下来南京气温将坐过山车,全市最大降温幅度将达到8-10℃。其中今天最高气温11-12℃,最低气温9℃;明天最高气温7-8℃,最低气温4-5℃;后天最低气温只有2-3℃。

  伴随降温而来的还有降水。从昨天夜里开始,南京启动新一轮降水,预计此轮降雨将持续到19日上午,其中今天夜里将有短暂间歇。气象部门提醒,这几天昼夜温差都在10℃以上,早晚需要注意保暖。

  

  南京日报全媒体记者董家训摄

  又降温又下雨,会下雪吗?

  入冬以来,江苏还没有下过一场正儿八经的雪。最近北方大雪纷飞,小伙伴们也很羡慕。记者了解到,下雪对水汽和温度都有要求。就江苏的情况来看,淮北地区温度够,但没有充足的水汽。沿江苏南地区水汽足,但是温度不达标。因此,想看大范围降雪不可能。仅18日夜里,南部局地有小雨夹雪出现的可能。所以大家不要过分期待。

标签:打主场;寒冷;最高气温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