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双12大数据出炉 消费新势力,90后首次唱主角
2019-12-13 16:5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90后为何狂买农用拖拉机?男人为什么爆买打底裤?大冬天的买什么冰淇淋?网友称这是淘宝双12的三大未解之谜。淘宝双12成了年轻人个性消费爆发的最好机遇。

  双12大数据出炉

  消费新势力,90后首次唱主角

  

  南报网讯(记者张希)12月12日凌晨,淘宝双12正式开场,但这次“剁手党”的购物单有点让人意外:双12开场1小时,农用拖拉机的销量同比大涨3倍,90后年轻人买走了其中的三成;男人穿打底裤这一今年过冬“新潮流”也延续到了双12开场:1小时里60万条打底裤被男生买走;而不怕冷的年轻人还在大冬天“吃冰”:冰淇淋销量同比涨200%……

  90后为何狂买农用拖拉机?男人为什么爆买打底裤?大冬天的买什么冰淇淋?网友称这是淘宝双12的三大未解之谜。淘宝双12成了年轻人个性消费爆发的最好机遇。

  记者了解到,还有一些想不到的“奇葩物”火了,比如猫汉服、宠物保暖房等等都在双12一开场就成为爆款。尤其是猫汉服,在12日凌晨第一小时内的销量超过了日常的10倍。而在萌宠界经久不衰的“猫狗大战”话题中,今年双12猫又赢了,猫粮消费超过狗粮的3倍。哪怕是双12最“主流”的保暖商品上,年轻人也发掘出了“科技保暖”新趋势:早在预售期间,淘宝上充电加热裤、充电加热雪地靴、充电加热脚垫脚贴、电热围巾等新产品,加购量就平均上涨7倍。网友戏称,穿上这些电暖商品,感觉自己像一个“行走的接线板”,今年冬天出现了新物种:“电暖人”。

  分析认为,今年双12的“奇葩”购物榜单,和90后成为消费新势力登场有密切关系。2019年,90后比上一年多“剁手”整整27亿次,相当于全中国每个90后平均多买了10次。这也让90后们首次超越“前辈”80后,成为网购主力。

  淘宝还通过大数据分析,专门为90后送上了一份双12“剁手成绩单”,揭秘“淘宝上的90后的样子”。单看网络平台的热搜榜,90后是一群“整天熬夜买枸杞还秃头”的奇怪“生物”。仔细查看他们双12期间的消费记录,还能挖掘出更多画风:勤劳勇敢,爱买农用拖拉机;坚守爱好,买走七成的二次元lo裙;热爱生活,连续拿下保暖、植发、养生三类商品的“消费冠军”。

  数据显示,在90后买的东西里,农具增速最高。12月12日凌晨一小时里,农用拖拉机销售同比大涨3倍,90后买走其中三成。长大了的90后开始变得注重保暖、养生与植发,除了前几年热议的“枸杞配保温杯”,一半90后都上淘宝买了暖风机,还有超过一半的肩颈按摩仪都是90后买走的。植发商品销售火爆,合肥的90后男生是在植发上花费最多的。当然,除了关注植发,90后男生们还变得越来越精致,双12期间有超过2万名男生在淘宝的“洋淘秀”上推荐了面膜,还发表了专业评价:“赞赞赞。”在淘宝上热衷点赞、评论也是年轻人的“优良品质”。

  从区域数据看,江苏90后订单同比增速19%,订单额全国排名第七。

标签:淘宝;年轻人;打底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