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减税降费为民营企业创新“添油助力”
2019-12-13 16: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3日南京讯 近年来,税务部门深入落实减费降税政策,优化营商环境,聚焦民营企业的“烦心事、忧心事、揪心事”,为民营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注入新活力。

  助力行业“巨鲨”成长

  南京巨鲨显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医疗诊断、监护及治疗设备制造全球性医疗科技民营企业,巨鲨科技在国内的医用显示器行业所占市场份额已达到60%以上,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行业“巨鲨”。

  据巨鲨的王会计介绍,巨鲨每年投入研发的资金占全年销售收入的15%以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为企业减免的税费是一笔可观的数字。王会计算了一笔账,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的降低,为企业减少了43.8万元的成本;软件企业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使2019年实际已减免增值税118.3万元。这些税收优惠大幅减轻了企业资金压力。

  在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支持下,巨鲨科技多款产品价格都有所下调,比如2018年定价42900元的JUSHA-M53,2019年下调至37900元;2018年定价189000元的S8420,2019年下调至149999元。

  助力产品替代进口

  南京康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智能电机运动控制系统为主营业务的科技公司。是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江苏省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江苏省经信委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

  从开创之始,康尼电子的发展一直都离不开研发创新。一揽子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地实施为企业的研发工程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能。企业享受技术服务免征增值税、所得税两免三减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软件产品增值税即征即退、新购设备器具500万一次性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2019年康尼电子实际已减免增值税684余万元,实际已减免企业所得税1261余万元,实际已减免社保费56余万元。2019年实际累计已减免税款已有2084余万元。税收优惠助力康尼电子研制的轨道车辆电子门控器及伺服等一系列高质量产品在全国各地运营,替代进口,处于国际先进水平,见证康尼电子在数控机床、纺织、包装、印刷机械、机器人及自动化生产线等工业运动控制领域都得到了广泛的运用。

  人才是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之源。基本养老保险费率降低、职工教育经费的扣除以及个人所得税的减免,都让企业的工程师甚至是车间工人都享受到了福利,这让员工干事创新的劲头更足了。

  助力企业升级“高新”

  小微企业是民营企业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减税降费提升了小微企业的发展信心。南京迈宸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嵌入式软件开发的创新企业。虽然企业还处在创业期,但依然感受收到了税务机关减税降费的红利。2019年应缴纳增值税31.89万元,实际已减免税款7.03万元。社保费已减免1.7万元。

  “减去的税费可以让我们在创业期仍然可以投入成本到提高企业员工的素质中去,虽然我们是一家小微企业,但我们员工中的硕士学历比例已经高达80%,这可离不开减税降费这样的好政策,我们刚刚入选‘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与国家减费降税政策是分不开的。”总经理徐女士说道。(王晨 佟瑶 王秀)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