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务虚会说实事,江心洲上经开区和街道共议2020年融合发展思路
2019-12-13 16: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3日南京讯(记者华诚 通讯员周月江 杨娟)12月12日下午,为进一步创新思路,集思广益,汇集多方智慧,生态科技岛经开区、江心洲街道首次联合召开2020年工作务虚会在江心洲科创中心举行,共话委街融合发展。会议由生态科技岛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学虎主持。双方单位班子成员、机关中层正副职、各社区两委成员、筹委会正副职约130余人参会。

  

  会上,晒出了今年来喜人的成绩单:获评首届全国党建引领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最佳案例奖,通过“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验收,获得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省级文明社区、省级党员冬训先进集体,成功举办第二届中新人工智能高峰论坛、2019国际工程科技战略高端论坛暨第四届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国际水环境治理高峰论坛、第三届江心洲国际露天电影节……

  会上,中层干部就民生管理、便民服务、拆迁扫尾、经济发展、规划建设等重要议题交流发言,提出明年思路举措。双方班子成员紧紧围绕明年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就各自分管条线工作深入交换意见,谋思路,出实招,提出有效建议。整个交流过程,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在自由热烈的氛围中碰撞智慧火花,为生态科技岛各项建设与发展建言献策。

  

  江心洲办事处主任徐新斌全面回顾和总结了2019年街道各项工作以及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对2020年工作提出四方面工作举措:探索创新改革发展之路,形成同频共振格局;提高站位强化政治引领,提升基层党建“四度”(即:强化政治引领,增强党组织“硬度”;强化组织引领,拓展党建覆盖“广度”;强化先锋引领,淬炼干部队伍“纯度”;强化服务引领,提升党群关系“温度”);紧盯前沿深化社会治理,施展民生服务“三招”(即:以攻坚克难的硬招,破解难点痛点堵点;以民生保障的实招,营造和谐稳定环境;以社会治理的新招,提升群众满意程度);系统思维强化发展保障,优化区域环境“三力”(即:优化营商环境“竞争力”;提升城市环境“影响力”;增强干部队伍“执行力”)。

  

  生态科技岛经开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生京宁就2019年各项工作进行回头看,并全面展望了2020年工作,围绕“争先进位担当年、招商引资增效年、城市建设提速年、环境打造标杆年、智慧城市创新年”抓紧抓实各项重点工作,以更加坚定的信心、高昂的斗志、扎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持续推进生态科技岛经开区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生态科技岛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学虎传达了区委务虚会精神,就区委提出“建设创新名城示范区、争创营商环境最优区、形成基层治理‘建邺模式’、提升城市治理精细化水平、打造争一流的干部队伍”等工作要求进行集中学习和有效贯彻,并对2019年委街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了全面分析,对做好2020年工作提出了八方面目标要求:强化党建引领,抓好主责主业,有效探索委街党建融合一体化思路;全力攻坚克难,时刻不能放松,投入精力推进拆迁扫尾,确保早日突破;坚持创新发展,树立创新意识,努力争创“四新居民”、法治政府将等国家级品牌;突出工作重点,抓实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环境保护、民生保障、招商引资、公共配套、社区建设等工作;奋勇争先创优,全力在文明创建、城管环保、12345、学习强国等考核工作处于全区第一方阵;着力对标找差,找准工作定位,善于谋划实践,对标仙林不动摇;提高运行质量,在城市建设、功能配套、企业服务、内部管理,坚持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加强队伍建设,能打硬仗胜仗、能啃硬骨头。

  不忘初心担使命,奋辑再创新佳绩。生态科技岛经开区、江心洲街道将紧贴工作实际,奋力突破发展瓶颈,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努力谱写发展新篇章,为全力推动委街融合发展做出新贡献。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