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面向全国启动实施“百校对接计划”
2019-12-10 09:05: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 毛庆)昨天,南京市“百校对接计划”启动仪式暨全市人才工作者培训班举行。来自全市15个高新园区和相关产业发展平台的首批32名科技人才专员正式上岗,他们将对接全国32家高校院所,深度推进校地合作。

  “百校对接计划”是我市实施“两落地一融合”工程、深化创新名城建设的最新举措,将与已经实施的“生根出访计划”互为补充。“计划”分三年序时推进,聚焦国内重点高校院所,通过选派科技人才专员,构建我市与国内高校院所间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强人才交流,建设新研机构,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产业创新集群,形成校地双方共谋创新、融合发展的生动局面。

  首批32名科技人才专员清一色是科技人才岗位一线相关负责人。其中硕士以上15人、博士以上3人,平均年龄38岁。对接的32家省外高校院所中,包括22家985高校、4家科研院所,分布在全国14个省市。副市长蒋跃建出席仪式并讲话。他说,“百校对接计划”是南京创新名城建设的现实呼唤,也是破解“转化瓶颈”,激活创新要素的路径探索。希望科技人才专员进一步提高站位,遵循创新规律,当好校地合作的宣传队、播种机和参谋长,进一步推动高校学科创新要素与南京产业资源的有效对接,推动一批标志性成果在宁落地生根,合力谱写校地合作新篇章。

标签:科技人才;对接;院所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