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集系列儿童剧《我的成长不烦恼》走进金陵中学实验小学
2019-12-09 09: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9日南京讯 大雪前夕的南京寒气逼人,但金中实小的会议室里热气腾腾。百集系列儿童剧《我的成长不烦恼》走进金陵中学实验小学,三百多名孩子们在会场上情绪高涨,欢迎着主创团队的到来。

  

  打破教学常规,助力孩子多元成长

  寓教于乐,是每个教育工作者的责任。金陵实小校长何义田在主创团队见面会上说:“好学校是有机会和更多优秀的人在一起学习,好学校是有机会举办更多有意义的活动。希望在海选和拍摄的过程中,能给孩子们带来重要的思考。”赢得了台下的欢呼鼓掌。满足孩子需求,挖掘孩子潜能。校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孩子多元发展。据悉,金陵实小将作为百集系列儿童剧第一季的主要拍摄点。

  “这部剧有三之最:内容之最、时长之最、跟踪孩子成长之最。我们的戏有一百集,所以一开始面试没有通过的孩子不要担心,继续努力,也许下一个主演就是你!”陈应岐对孩子说道。

  “40年前,我也曾是一名民办教师,我最想看到的是孩子保持本真的表演,我希望每个孩子都能通过。”马军勤老师鼓舞着孩子们,只要对表演充满着足够热情,通过卡便是老一辈艺术家对他们的最大嘉奖。

  铸就灵魂,是每个文化工作者的追求。在短短半天的面试中,总制片人顾耀东和总导演陈应岐,表演艺术家马军勤、韩振华,导演黄楼、张丁心一起,不厌其烦地为孩子们做亲身指导,给孩子们带来了一段难忘且快乐的美好记忆。

  

  让学生敞开心扉,为梦想扬帆起航

  “我若是小小鸟,展双翅入云霄,那该多好。但少小不努力,贪玩耍恶勤劳哪能飞得高?”这群怀揣着演艺梦想的孩子们,用他们的歌声告诉主考官,在影视剧的天空中,会更加勤奋刻苦,展翅翱翔。

  一个孩子上台说了这样的开场白:“我长得不漂亮,也没有多少才艺,我现在站在这个舞台上很自卑......”主考官打断她的话,“你通过了,你很漂亮的,希望通过这次机会能提升你的自信心。”

  一个没有通过面试的孩子,哭泣着不肯离开:“我非常想表演,希望您给我一次机会。”主创人员商量后,决定给他一张通过卡,鼓励孩子好好努力,希望他的成长不烦恼。

  

  原著作者刷刷老师说:“金陵实小我来过很多次,我喜欢它优美的环境,更喜欢这里向日葵般特质的孩子们。”街舞、唱歌、朗诵、小组合作表演......导演和工作人员看到了一群有活力、知礼节、团结有爱的孩子们。现场出题即兴表演,他们反应迅速,在展现生活中真实发生的矛盾、冲突的同时,也为导演提供了创作灵感。

  小演员海选活动目前已告一段落。据悉,百集系列儿童剧《我的成长不烦恼》将在1月份开拍,有了这群品质优良的孩子们的参与,定会大放异彩。(沈凡舒)

标签:孩子;教学;儿童剧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