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书香校园公益阅读推广行动计划在南京建邺启动
2019-12-08 18: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8日讯(通讯员 祝江涛 记者 戚阜生)今天下午,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全民阅读促进会指导、江苏省朗诵协会主办、中共南京市建邺区委宣传部承办“领读少年”书香校园公益阅读推广倡议行动暨2019青少年朗诵艺术展演在南京保利大剧院举行。

青少年朗诵艺术展演。

  阅读是一个民族精神发育和文化传承的途径,也是一个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促进全民阅读、共建书香社会,是党和国家的一项战略部署,也是一项影响深远的基础工程。江苏省朗诵协会结合自身的专业、平台等资源优势,向全省青少年群体发出“领读少年”书香校园公益阅读推广行动倡议。

青少年朗诵艺术展演。

  倡议书提出要“在全国青少年阅读工作中树立江苏标杆,让江苏大地处处书香充盈,人人因读书而精彩,家家因书香而幸福,城乡因书香而美丽,社会因书香而文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据了解,从2020年开始,江苏省朗诵协会将紧紧围绕全民阅读春风行动、4.23江苏全民阅读日、“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等重点大型活动,在全省中小学校园和广大少年儿童群体中大力培育特色阅读品牌。如诵读经典传承家风系列活动、“文学之都”阅读滋养系列活动、公益阅读牵手暖心系列活动。

  建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峰表示,该区坚持把推进全面阅读作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抓手,作为培养时代新人的重大工程,作为南京的“城市客厅”标配内容之一,持续深入推进,努力让全民阅读蔚然成风,助力建邺文化发展高质量走在全省全市前列。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我省各地的优秀青少年代表,用一场精彩的朗诵表演拉开了“领读少年”公益阅读推广行动的序幕。

标签:全民阅读;江苏省;朗诵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