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禄口街道:曹村首届民俗文化大舞台精彩举行
2019-12-06 19: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6日讯(通讯员 熊金陵 记者 戚阜生)迎着冬日的暖阳,伴着欢快的节拍,今天下午,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曹村第一届民俗文化大舞台顺利举行,广大人民群众在家门口欣赏了一场高质量的精彩演出,纷纷拍手称快。

  

  禄口曹村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曹村老集镇起源于清朝年间,是一座人文气息浓郁的历史文化古镇,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铜山高台舞狮等民俗一直延续至今。近年来,曹村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文化繁荣兴盛,精心打造独具特色的文化团体、文化阵地和文化工程。2016年以来,曹村以辖区内山阴村为试点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2018年获“省级示范村”荣誉称号。

  

  今年,曹村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突出展现山阴王氏文化传统文化魅力和人文精神等特点,培育出具有自身特色的文化品牌。禄口街道宣传委员李强告诉记者,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挖掘本地特色文化,讲好新时代曹村文化的精彩故事,丰富曹村美丽乡村建设内涵。

  

标签:禄口街道;新时代;民俗文化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