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产引才弃海捞 精准定位彰显“磁聚效应”
2019-12-05 15:26:00  
1
听新闻

  产业集聚是一个地区经济的实力展现,优化产业结构,合理产业分布对地方发展尤为重要。近年来,随着不断的摸索和积累,尧化的引才也由粗放型向集约型引才转变,不再一味“海捞”,精准高质量引才成为了一个趋势。

  尧化在建筑、地质勘探等产业一直有比较丰富的资源,辖区内有中建安装、中建三公司、陕西建筑、江苏长江地质勘查院,相关的人才企业有:法艾博(建筑监测)、万信方达(二维码溯源、智能园区建设)、叠嘉光电(光数据存储中心)等。我们也围绕该产业招才引智,吸引光电、智能化、电子信息等相关项目入驻,打造上下游一体化产业链。同时这条产业链一旦建立也将反哺地方经济。

  近日,尧化街道通过以才引才、项目推荐等方式与相关产业项目进行了对接。

  德国归来的薛智兴博士自主研发的智能机器人三维质量检测系统,该系统有三大核心技术:三维扫描、协作性机械臂、智能移动平台。其中,协作性机械臂的设计可以集成多个三维光电传感器。与尧化区域内人才企业集聚的恒高光电研究院的产品研究方向一致。合并同类项也就是产业集聚可以更好地融合发展,达到1+1〉2的效果。薛博士也对加入恒高光电研究院表示了浓厚的兴趣,笑言想要技术入股,在尧化开启他的创业之旅,让其智机器人产品落户尧化。

  谢云峰专家研究电池技术十余载,他研发的新型音频放大器“科学之声”拥有全球领先的电池直驱式技术和极简的音频放大器电路,解决了传统音频放大器在噪音、攻略、成本、体积各方面的弊端,在音响市场上的应用前景不可估量。同时,谢教授对尧化的创业环境和人才政策十分满意,并有意向来我尧化科创中心与互联网园区实地参观。

  谢晋博士带来的微光学部件快速成型技术,已经成功研制了LED照明导光板、薄膜电池基板等微光学部件产品,以及精密微细制造设备、快速热压成型设备等多种智能化制造设备。徐博士本人及项目也十分符合“创业南京”的申报条件。他表示,想以“创业南京”的申报作为契机,与尧化街道展开进一步的接触和交流。

  引才是契机,是开端,但不是目的,引进与地方发展互融互通的产业、引领地方产业创新才是所求所达,围绕产业招才引智,打造上下游一体化产业链,同时这条产业链一旦建立也将反哺地方经济,带来“磁聚效应”,筑巢引凤,成为磁石,吸引有志之士来尧化创新创业,谱写美好的乐章。

标签:
责编:黄琰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