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街道社区教育中心送健康养生课进社区
2019-12-05 14: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5日南京讯 为保护老年人的身心健康,提高辖区居民生活满意度和幸福感,南京市燕子矶街道社区教育中心在南化新村社区居民学校开展了冬季老年人预防跌伤健康讲座,讲座邀请了南京中医药大学的王凭教授,王教授从事康复医学工作三十余年,具有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

  

  

  活动现场,有80余位社区老人,老人们早早就来到了现场,有序排队签到落座。王教授深入浅出,以 “如何避免人生最后一摔”进入主题,她的讲课引人入胜。王教授为居民们详细介绍了老年人跌倒对生活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跌倒,跌倒主要有哪些自身因素和心理因素,劝导老年人要服老,生活中要合理运动。课程中王教授亲自给居民们演示如何活动筋骨防止跌倒。随后,助教给居民们发放了评估表,在王教授的指导下居民们纷纷填写了老年人跌倒风险评估表。填完表,王教授现场给居民做了跌倒风险评估测试,并且热心地解答居民的疑问,为居民普及冬季关节养生的知识。

  

  

  讲座结束后,老人们纷纷表示今天的课很实用,希望这样的健康讲座能更多地开展。(刘妍 李瑞)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