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龙潭街道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2019-12-05 0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5日南京讯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龙潭街道开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宣传活动,在龙潭街道江畔人家广场,宣传宪法和文艺表演的形式吸引300余名群众参加活动。龙潭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陶学勤、龙潭司法所所长陈素红、栖霞法庭庭长许庆林出席活动。

  

  在活动现场,设了宪法宣传、法律援助、反邪教宣传、妇女维权等倡导社会公平正义的各类咨询点,吸引了许多有法律知识需求的群众前来咨询。栖霞法庭的工作人员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志愿服务,江畔人家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龙潭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陶学勤致辞,他说到: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是实现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在“七五”普法取得的成效外,下一阶段,龙潭街道还将进一步深化法治宣传工作,掀起学法用法新高潮。

  在舞台一侧,一场法治文艺演出活动拉开帷幕。来自龙潭街道飞龙艺术团表演的情景剧《醉驾代价》、快板《移风易俗就是好》、小品《红包》等法治文化节目,用艺术创作的形式从法理、道德等方面寓教于乐。

  

  舞蹈《在希望的田野上》、独唱《江山》、幼儿舞蹈《运动规律》等节目,表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下的美好生活,受到群众热烈鼓掌。

  

  “宪法宣传日是哪一天?”

  “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利属于谁?”

  “法律援助的免费电话是多少?”

  ……

  活动间隙,关于宪法和法律知识的问答环节吸引许多群众争相举手,群众在活动现场的宣传教育和咨询服务点都了解到相关内容,并了然于心。

  本次宪法宣传和法治文艺演出,将宪法宣传与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相结合,把宪法精神融入到群众喜闻乐见的地方特色文化中,寓教于乐,形式生动,感染力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