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时代 新起点 新征程--“消防安全学院”揭牌
2019-12-04 10: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4日南京讯 为了大力发展南京市消防职业学历教育、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消防人才,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实现优势互补,积极推进“政校企”合作和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南京中华中等专业学校、江苏军地安全管理有限公司三方经过共同磋商,决定在南京中华中等专业学校建立“消防安全学院”。

  

  2019年11月29日下午,“消防安全学院”揭牌仪式在南京中华中等专业学校隆重举行,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潘东标,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委员、防火监督处处长王华,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郜叶红,南京市教育局职社处处长黄子亮,中共雨花台区委教育工委书记盛云生,南京市雨花台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余文乐,南京市雨花台区教育局副局长盛红霞,江苏军地安全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小刚,南京市部分职业院校校长、各相关行业及大型集团代表应邀参加仪式,消防安全学院全体师生、家长均参加了此次活动,仪式由曹寅副校长主持。

  仪式在隆重热烈的气氛中进行。首先,由南京中华中等专业学校张勇校长作“消防安全学院”筹备工作汇报,张勇校长阐述了学校的师资力量和办学优势。消防安全学院采用半军事化的管理模式,坚持产教结合,贯彻“政校企”合作模式,旨为学生、退役军人、社会各类人士建设一个消防安全培训基地,为社会安全发展贡献力量。

  中共雨花台区委教育工委书记盛云生表示,“安全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社会的发展离不开安全稳定的大环境,南京中华中等专业学校致力于发展职业教育,开拓了多种合作办学模式,师资力量雄厚,校内实训设备完备,具备培养消防安全类人才的条件。感谢政府消防救援机构和江苏军地安全管理有限公司对消防安全学院的支持,感谢南京市教育局对消防安全学院的指导。”

  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委员、防火监督处处长王华强调,“消防安全工作一直是其他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在国家消防改制和职业教育改革的政策下,消防类专业的开办,有效地解决了消防退出兵役制后产生的人员空缺,能够更好地推动地方乃至全国消防事业的发展,消防救援机构也会对消防学院学生的学习和实训给予支持。”

  随后,南京市教育局领导、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领导、雨花台区政府领导、雨花台区教育局领导、南京中华中等专业学校校长、江苏军地安全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共同为“消防安全学院”揭牌。

  

  南京市教育局潘东标副局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华中专消防安全学院的正式成立,是壮大发展职业教育的重大举措,是近三年来南京建设产教融合的地方典型,同时也顺应了国家应急管理体系人才培养的需求。”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