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秦淮区税务局举办“宪法宣传日”普法活动
2019-12-04 10: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晓丽  
1
听新闻

  12月4日是国家第六个国家宪法日,秦淮区税务局法治宣传小队在南京税收博物馆开展了“探寻税收历史,树立宪法意识,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主题宣传活动,和纳税人一起开展了一场生动的“宪”在进行时。

  “依法纳税是一项神圣的义务,我国宪法第五十六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依照法律纳税的义务。”年轻的法治宣传队员娓娓讲述着宪法与税收的交融关系,同时为纳税人介绍了“国家宪法日”的由来,通过视频展播让大家对我国的根本大法有了更深入的学习和理解,宪法至上的理念深深印入每个人的心底。

  踏着历史的脚步,纳税人从春秋战国来到汉、唐、明、清,穿越至新中国各个历史时期,通过一件件鲜活的陈列品了解着中国几千年来的税收历史,感受着时代的变迁与科技的发展。“这真是一次很好的走近税收历史的机会”,“税收真是门大学问”,在参观南京税收博物馆过程中,不少纳税人发出这样的感慨。南京税收博物馆翔实记录着税收的历史以及南京税务的发展历程,纳税人不仅感受到了古代赋税对国家的意义,更通过近代税收的发展历程了解到法治意义下国家税收的本质,深刻的体会了我国宪法的人民意志以及赋予税收的权力。随后,法治宣传队员们来到办税服务厅为大家讲解了近期热点税收政策以及多项便民办税举措。“依法纳税是宪法规定的公民义务,这次活动即让我深刻认识到宪法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又让我感到依法纳税的光荣,国家的减税降费政策更是给我们企业减轻了负担,轻装上阵!”活动结束后江苏东良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顾总经理由衷的发出这样的感叹。

  伴着税收历史的探寻,秦淮区税务局“宪”在进行时也在全局上下积极开展中,通过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通过减税降费工作的有序开展,通过“三项制度”的细化实施,通过便民办税举措的不断推进,努力践行着“法治就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着自己的税收力量。(杨晓丽)

标签:税收;宪法;纳税人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