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2月起 南京到阜阳、亳州等地将首开高铁动车
2019-11-30 14:32:00  来源:金陵晚报  
1
听新闻

  自12月1日起,京港高铁商合段和郑阜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南京到阜阳、亳州等地将首次开行高铁动车组列车。

  紫金山记者从铁路南京获悉,自12月1日起,京港高铁商合段和郑阜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南京到阜阳、亳州等地将首次开行高铁动车组列车。

  京港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铁路网中的重要“一纵”。京港高铁商合段建成通车,将进一步完善中部地区高速铁路网络,极大缩短南京与安徽阜阳、亳州等地的时空距离。

  此前,南京到阜阳只有K字头列车,运行时间大多在5小时以上,最慢的K8363次旅客列车运行时间为7小时40分。

  随着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的京港高铁商合段和郑阜高铁的开通运营,从南京到阜阳最短只需2小时04分,南京到亳州最短只需2小时40分即可到达。

  据了解,此次京港高铁商合段和郑阜高铁的开通,高铁南京南站新增6对开往阜阳、亳州、淮南、南阳等地的高铁动车组列车,并对3.5对高铁旅客列车运行区段进行了延伸共计9.5对:南阳东~上海虹桥1对,亳州南~上海虹桥2.5对,上海~亳州南0.5对,上海虹桥~阜阳西0.5对,上海虹桥~淮南南0.5对,淮南南~上海0.5对,界首南~上海虹桥1.5对,阜阳西~丽水1对,亳州南~温州南0.5对,温州南~阜阳西1对。

  其中:上海虹桥-亳州南G7776/7/6次(南京南站11:55分开)、上海虹桥-亳州南G7780/1/0次(南京南站13:28分开)、上海虹桥-界首南G7784/5/4次(南京南站13:33分开)、上海虹桥-南阳东G4076/7次(南京南站15:02分开)、上海虹桥-淮南南G7182/3/2次(南京南站15:42分开)、上海虹桥-阜阳西G7788/9/8次(南京南站19:58分开)、上海-亳州南G7276/7/6次(南京南站16:15分开)、丽水-阜阳西G7478/9/8次(南京南站16:48分开)、温州南-阜阳西G7606/7/6次(南京南站17:47分开)、温州南-阜阳西G7652/3/2次(南京南站19:04分开)。

  随着京港高铁商合段和郑阜高铁的开通,南京到安徽阜阳、亳州等地列车的增多和运行时间的缩短,一方面将有力缓解节假日和春运期间皖北地区在南京务工人员返乡的压力,解决以往“一票难求”的问题;另一方面安徽阜阳、亳州等地也正式地迈入了以南京为中心的“3小时高铁圈”,将大大增进南京与安徽阜阳、亳州等地人民的往来和贸易,拉动安徽地区的经济发展。

标签:亳州;阜阳;南京南站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