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浦云路大桥明年5月建成通车将有效缓解彩虹桥压力
2019-11-29 18: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9日南京讯(记者华诚 通讯员刘邓 王祥)从雨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连通南京浦口区南部与江北新区的又一座桥梁——浦云路大桥主体结构已经基本成型,预计2020年5月建成。通车后,浦云路大桥将连接城东片区跨城南河至城西片区,极大增加道路通行能力。

  

  浦云路大桥位于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城南河路上,与新建浦云路相连。浦云路大桥看上去如同泰晤士河上的铁塔桥,采用了三跨变高度连续钢桁梁结构,主动融入了周围街区的景观风格。雨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工办主任、浦云路大桥技术总工梁玉龙告诉记者,浦云路大桥的主体结构已经基本建成,目前已经进入桥面铺装的阶段,预计将在明年5月通车。

  浦云路大桥横跨了浦口的城南河,这条河将浦口一分为二,割裂了浦口南部与江北新区的联系,浦云路大桥建成后,将连通浦口区与江北新区自贸区,促进区域经济整体联动。梁玉龙表示,浦云路大桥能够有效缓解彩虹桥的压力,同时还能联通江北新区和浦口南部地区,“浦口区又增加了一条大动脉,保证了我们和江北新区很好的对接。” 梁玉龙说。

  

  28日至29日,来自江苏省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总站、南京市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及南京市政工程行业协会等部门的负责人、各同行单位代表云集南京市浦口区浦云路大桥施工现场,实地观摩了这座由江苏省南京市特级市政施工总承包企业——雨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钢桁架结构桥梁。

  

  浦云路大桥工程面临着众多的难点,其中的钢结构工程、接线桥整体顶升工程更是重点难题。雨发集团在施工中采用多项新技术,如使用400t履带吊机、下弦杆吊装施工、将BIM模型导入BIM全站仪等,严密控制桥梁安装精度。同时在芝麻河桥整体顶升工程中采用多台PLC液压同步顶升设备串联,设置限位装置,并聘请专业检测机构同步对桥梁进行位移监测、应力监测等,有效保证了工程的稳定性和安全性。桥面施工则采用STC轻型组合桥面结构,温度稳定性好,既大幅提高桥面刚度,又有抗腐蚀能力,还降低了车轮对于桥面的破坏风险,从而大幅度延长了钢桥面的使用寿命。不仅如此,混凝土纸质模板应用、盘扣式支架应用、预应力智能张拉技术、预应力管道智能压技术、三维激光扫描技术应用、二维码技术应用等技术都在工程中得到广泛而充分地运用。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