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证券江苏”2.0上线发布 资本市场数据获取便捷
2019-11-29 15: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更好地展现江苏省证券市场发展面貌,推动企业加快上市步伐,进一步提升上市后备企业综合服务水平,2015年江苏股权交易中心建设了江苏省上市后备企业数据库系统。2018年江苏股权交易中心对系统进行了改造升级,搜集江苏上市公司、新三板公司公开数据,构建江苏多层次资本市场数据库,开发掌上APP证券江苏。2019年继续优化系统功能,完善数据统计,10月上架了证券江苏2.0版本,11月29日正式发布。

  

  证券江苏是一款面向政府管理部门、多层次资本市场企业主体以及相关从业人员的信息服务软件。证券江苏是建立在多层次资本市场数据库上的数据分析工具,它的发布极大地方便了管理部门的资本市场信息获取,系统提供的各地市、各板块企业数据分析以及各设区市的数据统计分析可以帮助管理者了解区域多层次资本市场整体状况,可以辅助和促进江苏省各地市、区县在上市工作管理中相互学习、对标找差,有利于发现短板问题做好上市企业培育工作,营造你追我赶的上市辅导工作氛围,推动江苏资本市场更快更好发展。

  证券江苏2.0共发布8大核心功能:

  实时全景

  

  实时全景展示了我省在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新三板和江苏四板(江苏股权交易中心)各板块挂牌展示企业的实时统计和分布,展示了周边省份沪深上市、新三板、海外上市板块企业数量以及我省在全国的排名。

  实时全景还设计了13个地市专版页面,详细展示地市各板块数据近几年的企业增长情况,辖区内各区县GDP和企业数量排名。

  IPO快报

  IPO快报实现了各省份IPO最新和历年数据统计对比,江苏省各地市IPO数据统计,排队中企业列表及状态展示。

  城市报告

  城市报告按照地市统计和展示上市公司情况,展示了13个设区市最新的上市公司数据和全省排名,营收利润以及融资增发数据。

  资讯速递

  资讯速递包含了最新的路演动态、企业披露公告信息、资讯和政策。系统支持以自定义专题的形式展示宣传我省股份改制、上市相关政策。

  江苏资本市场月报

  系统按照江苏资本市场简报的形式展现江苏全省和各地市数据发展情况。

  后备企业管理

  证券江苏实现了我省上市后备企业从入库、审核到跟踪服务的全流程管理,是改进和创新后备资源管理的有力尝试。

  金融市场知识库

  系统搜集了股票、基金、债券、期货等资本市场知识,不断扩充知识词条覆盖范围,促进知识共享与交流。

  新企点资本市场学院

  为上市后备企业和四板挂牌企业提供线上的资本市场相关专业培训和学习机会,通过培训不断增强企业规范发展意识,提高上市积极性。

  下一步将继续完善证券江苏APP系统各功能模块,尽快开发上线企业问题线上答疑功能模块,实现企业在线反馈发展和上市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平台将对接专业服务机构进行跟踪服务。同时将实现“创融江苏”路演平台线上化,我省企业可以通过APP线上报名和观看路演活动,通过路演活动撬动需求,对接全国各类投资机构,跟踪辅导企业,实现企业和项目的双向高效对接。

  记者芦艳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