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快来报名!空调免费检测保养 江苏“家电与爱同行”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2019-11-28 17: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8日南京讯(记者芦艳 通讯员金海燕)11月28日上午,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江苏省家用电器协会联合主办,汇通达、A.O.史密斯、京东五星等家电企业承办的“家电与爱同行”空调免费检测保养公益活动在南京举行。江苏省消保委副主任兼秘书长陆惜春、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副主席钱争鸣、江苏省家电协会秘书长徐学录出席启动仪式。来自海尔、奥克斯、松下等16家家电企业代表以及消费者代表参加。

  该活动将从11月28日起,面向全省13个设区市,每个市公开征集100户家庭,共为1300户家庭使用年限8年以下的家用空调提供免费的上门服务,并对这些空调进行外机安全检测和维护。凡符合报名条件的家庭可关注“江苏消保委”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报名成功后由工作人员按照顺序、品牌、年限、区域等相关条件进行登记筛选,再分派给各企业单位上门服务。军属、老师、老人、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优先安排。

  家电的售后服务一直是消费者关心的话题,特别是今年315央视晚会曝光了部分城市家电行业的售后维修乱象,家电售后维修服务存在的问题广受诟病。今年4月,江苏省消保委与江苏省家电协会联合召开家电企业售后服务约谈暨服务标准制订研讨会,呼吁行业自律,同时对《江苏省家用电器维修服务标准规范》进行了研讨。同月,江苏省家电协会与江苏省消保委、江苏省财贸轻纺工会共同组建了检查工作组对全省的家电行业展开大检查,发现仍然存在个别企业经营不规范、服务收费不明确以及安全管理不到位等问题。

  为了创造更加放心、安心的家电消费环境,在启动仪式现场,江苏省消保委秘书长陆惜春呼吁家电企业正视目前家电售后市场存在的问题,主动承担售后责任,重拾消费者对家电售后的信心。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副主席钱争鸣表示家电企业应明示企业售后服务收费标准,扭转目前家电维修乱象及消费者认为的家电维修行业“水很深”的现状,努力提升企业品牌和正面影响力。随后家电企业及消费者代表分别发言。

  活动详情

  此次活动将在江苏省消保委的组织指导下,由江苏省家用电器协会邀请有诚信和有爱心空调电器品牌参加,时间从2019年12月起到2020年3月31日结束。

  参加单位有:汇通达、A.O.史密斯、京东五星、光芒领致、大金、莱克、江苏盛世欣兴格力、常熟交家电、明珠、苏宁易购、南京持盈贸易、海尔、海信、美的、奥克斯、松下等企业。

  报名方式

  凡符合报名条件的家庭可通过“江苏消保委”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

  报名成功后由工作人员按照顺序、品牌、年限、区域等相关条件进行登记筛选,再分派给各企业单位上门服务。

  军属、老师、老人、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优先安排。

  

  (“江苏消保委”官方微信公众号)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