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栖霞区科技镇长团走访调研龙潭街道
2019-11-27 17: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7日南京讯 为深入全面掌握区、街发展情况,有效推动产学研交流合作,提升区域高质量发展,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2019年11月26日,栖霞区科技镇长团一行赴栖霞龙潭街道开展调研工作。

  

  科技镇长团一行首先参观了南京金线金箔总厂和金箔锻制技艺展示馆,龙潭是金箔锻制技艺的发源地,有500多年的历史传承,南京金箔锻制技艺首批进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南京金线金箔总厂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基地,现场南京金线金箔总厂副厂长倪晶晶介绍了金箔锻制工艺流程,真金线制作,熏金工艺。科技镇长团成员对金箔锻制技艺叹为观止,现场和传承人探讨金箔锻制技艺的工艺技术创新,科技镇长团表示对这一传统工艺大家都有着保护、传承和发展的责任。

  

  在龙潭街道智慧运营中心,科技镇长团参观了芳草渡农产品安全生产全程可追溯与监管平台、龙潭街道生活污水治理监管平台的各项实时数据,街道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芳草渡优质农业、芳草渡联村联社党建扶贫链特色项目,近些年科技引领在龙潭街道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科技镇长团和芳草渡公司在技术需求、研发平台建设、人才和关键技术突破上开展深入交流。团员为企业发展提出了建议,表示要和企业多联系、多沟通,深入了解企业的实际需求,充分发挥团员们处于科研一线的优势,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为企业引进人才和技术多做事。

  

  随后科技镇长团详细了解龙潭街道“掌上云社区”的运行情况,龙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福俊用丰富而生动的事例,介绍“掌上云社区”在龙潭街道建立、发展和实际运用,通过“掌上云社区”街道及时和百姓沟通,聚焦社会治理精准化,协商互动化,决策科学化。此次交流为栖霞科技镇长团下一步搭建“掌上云科技人才平台”提供了宝贵经验。

  

  科技镇长团现场召开了工作例会。梳理了近一段时间的工作情况,为下一阶段工作做了布置,大家一致表示,要持续开展科技走访和交流学习,做到科技下沉,精准服务,充分发挥桥梁作用,促进科技发展应用实践,推进人才引进落地生根,为强富美高新栖霞建功立业。

标签:龙潭街道;镇长;金箔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