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位居全省首位
2019-11-25 12:41:00  来源:南京发布  
1
听新闻

  目前,据有关方面调查统计结果表明,2019年南京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比2018年增长了一个百分点,达到15.8%,继续位居全省首位、全国同类城市前列。

  通过科学技术的教育、传播、普及极大地提高公民科学素质,是国务院确定的“十三五”时期我国国民素质教育的一项重要任务。公民科学素质达标比例既是建设创新型国家、城市、地区的基础性指标,也是人的科学知识、科学思想、科学精神、科学方法以及运用这些思想方法处理实际问题、参与社会公共事务能力的综合体现。

  近几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南京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取得长足发展,科学素质建设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组织基础进一步巩固、基础设施进一步改善,有力地促进了“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建设。据悉2019年南京纳入调查统计的江宁区、浦口区、江北新区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分别达到了16.6%、14.1%和13.9%。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