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寒潮大风齐发气温“俯冲”下降 出门注意添衣保暖
2019-11-25 11:31: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 钱红艳)早上以大雾开场,午后大风、降水报到,气温迅速下降……昨天,受到冷空气影响,南京天气一波三折。根据预报,今天维持阴雨天气加上大风,全市最高气温仅7—8℃,提醒大家出门注意添衣保暖。

  在冷锋到来前,昨天早晨省内出现大面积浓雾,南京江宁、溧水地区的能见度不足200米。受到浓雾影响,禄口机场出现航班延误情况。不过上午9点以后,绝大部分地区能见度恢复到了1公里以上,受限制的交通情况得到缓解。

  虽然浓雾散了,但是接下来等着大家的是两道预警信号。昨天,市气象台寒潮蓝色预警、大风黄色预警双警齐发,提醒大家注意防范。之后冷空气推进速度十分迅速,下午全市就已出现5到8级的东北大风,气温也急速下降。下午4点,仅本市范围南北温差就达到了惊人的6℃以上。

  昨天夜里,大风持续,达到5到8级的偏北大风,好在今天会逐渐减弱至4级左右。今天南京还是阴有小雨,明后两天也会有较明显降雨,相比前阵子今起3天雨水可谓“充足”。

  冷空气的威力在今天早上尽显,气温“俯冲式”下降。今天早晨最低气温5—6℃,最高也仅有7—8℃,伴随着北风和降雨,体感会很冷。明后两天,南京气温持续低迷,明天最低气温3℃,最高气温12℃,后天最低气温7℃,最高气温9℃。这几天日平均气温可能会触摸到冬季的10℃线,有可能会直接入冬。

标签:大风;最高气温;冷空气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