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二届优良食味粳稻国际学术研讨会暨“金陵味稻”稻米产业论坛在南京召开
2019-11-19 11: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陆辉 通讯员 吴梅云)为加快促进水稻食味研究的广度和深度,把握国内外水稻食味品质研究的最新进展,由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和南京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优良食味粳稻国际学术研讨会暨“金陵味稻”稻米产业论坛18日在南京召开。此次学术研讨会将为江苏全省优质粳稻产业发展提供新的增长点,不仅对于进一步振兴苏米具有非常深远的影响和意义,同时将会为江苏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今后的优良食味粳稻研究贡献智慧和力量。

  参加这次论坛的有中国科学院谢华安院士、中国工程院陈温福院士和张洪程院士3位院士,分别在现场分享了精彩的报告。9位来自印度、日本、泰国、越南等国家的水稻领域内研究专家,以及中国水稻研究所、扬州大学、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和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的专家们从优良食味水稻育种、品质形成、稻米加工、品牌产业化等角度做了专题报告。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南粳之父”王才林老师特别定制的南粳品种“金陵味稻”正式上线。“金陵味稻”从耕地质量、生态环境、种植水平等角度,在全市层层遴选20个规模种植基地作为“金陵味稻”的核心产地,采用健康栽培理念进行生产管理,让生态、循环、绿色、环保一路陪伴稻谷成长。在开幕式上,一段视频生动展现了“金陵味稻”的生命历程:从一颗种子开始,花了一年多的时间,全过程全环节展示“金陵味稻”的一生。据了解,这是为了让消费者对南京地产稻米更有信心,享用更安心。

标签:农业科学院;江苏省;水稻;金陵味稻
责编:后晨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