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餐饮报告发布:江宁区吃货最集中,年轻女性成消费主力
2019-11-18 21: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民以食为天。饮食文化,也是老百姓最关注的文化之一。作为南京人,最爱吃的菜是什么?哪个区吃货最多?昨天,2019中国南京美食节闭幕。同时随着南京市商务局等单位的《2019 南京饮发展报告》出炉,以上问题都有了答案。

  到店吃饭最爱火锅,小吃快餐是外卖首选

  到店吃饭,最先选择吃什么?大数据发现,火锅品类是南京市民到店餐饮消费首选。其次是自助餐、本帮江浙菜、烧烤、小吃快餐。

  南京外卖消费的重头戏是什么?非小吃快餐莫属。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小吃快餐单品类订单量占比高达64.5%,遥遥领先于其他外卖消费品。以夫子庙秦淮小吃为例,那里的小吃店可以说每个店都有自己的绝活,“秦淮八绝”的名称就是来源于此。而在南京最受欢迎的5道菜中,3道与鸭有关,分别是金陵烤鸭、麻辣鸭血和盐水鸭。此外,南京人还喜吃鱼,清江鱼、湄公鱼、鸡汁长江白鱼、葱香清蒸白鱼均榜上有名。

  江宁区餐饮店最多,秦淮区热衷堂食

  研究报告表明,目前南京餐饮门店主要分布在江宁、秦淮、鼓楼和浦口四区,这四区的餐饮门店数量占南京总体数量的一半以上。其中江宁区餐饮门店数量最多,占南京总量的21.2%。订单数据显示,在南京各辖区中,江宁区餐饮外卖订单量最多,占整个南京的22.1%。秦淮区、鼓楼区紧随其后,分别占南京外卖总订单量的13.6%和12.7%。

  秦淮区以南京12.8%的餐饮门店数量,承接了全市23.7%的到店餐饮订单量。这主要由于秦淮区是南京的商业中心和旅游打卡集中地,本地居民和游客数量多,使得餐饮商家的翻台率较高。

  开洋干丝、清炖鸡孚最为外地客喜爱

  外地游客来南京,最爱什么美食?大数据显示,来南京出差或游玩的外地人,体验当地美食的积极性正在与日俱增。报告显示,最受外地游客欢迎的到店餐饮菜品主要开洋干丝、清炖鸡孚等。外卖也是游客品味南京特色美食的重要方式,大数据发现,古法糖芋苗、金陵烤鸭、桂花拉糕等南京特色的小吃更受外地游客青睐。

  “90后”“95后”成餐饮外卖生力军

  女性、“90后”、“95后”,这些关键词,构成了南京餐饮消费主力军的关键词。数据显示,南京到店餐饮的男女订单量比例为35.8%:64.2%,外卖的男女订单量比例为44.5%:55.5%。“90后”、“95后”到店餐饮的订单量占比达到45.4%,外卖的订单量占比高达59.8%,远高于他们在总人口中的比例(17%左右)。

标签:
责编:费念渠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