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区出新了,大妈感叹“重新找到了住小洋房的感觉”
2019-11-16 12: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6日南京讯 11月16日,家住南京市秦淮区四条巷24号的陈慧凤,给负责老旧小区整治出新的建设方——秦淮国资集团白房房屋报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白房),送来一面锦旗。她说:“小区出新得太好了,让我们老百姓重新找到了住小洋房的感觉!”记者了解到,白房自今年6月份承接四条巷24、32、34号10幢楼出新重任以来,已经收到了5面锦旗。很多老百姓发自肺腑,对白房“精心细做质量优、为民所想暖人心”的付出表示感谢。

  

  居民陈慧凤给白房送来锦旗

  陈慧凤介绍,四条巷24号是建于1945年,共有3幢楼 102户居民。由于年代久远,小区不仅外立面陈旧不堪,楼顶和外立面多处渗水。此外,小区道路坑坑洼洼,停车也没有秩序。“小区原来的规划不合理,入口处就有一排自行车棚。后来,汽车多了,很多人就把汽车停在车棚旁,这导致大家进出小区都很困难。”陈慧凤说,她入住30多年来,小区从来没有进行过整修。

  

  出新前,小区老旧破

  这次,听说小区被列入了整治出新计划,居民们非常高兴,感觉像要过节一样。更让居民开心的是,负责小区整治出新的建设方比他们想象的更认真、负责。进驻小区第一天,工作人员就开始挨家挨户发放《告居民一封信》,告知居民出新方案和内容。此外,还发放《小区出新意见征集表》,设立“居民接待点”,充分听取民意、收集民声。

  

  出新前,建设方挨家挨户告知出新方案,征求居民意见

  在搭脚手架之前,建设方还体贴得为有需求的居民家中免费更换防盗窗锁。施工过程中,为了减少对居民的影响,工地注重扬尘管控,每天在现场洒水3-5遍,施工场地打扫得干干净净的,连居民的生活垃圾都一并清运了。

  

  整治出新中,建设方以人为本,采取了一系列精细化举措

  按照出新计划,结合居民的实际需求,此次四条巷出新包括屋面、外立面、内楼道、道路、停车、围墙、绿化、小区大门门卫室、地下管网、单元防盗门楼道灯等附属设施等十多项。

  

  四条巷24号出新之前

  

  

  

  

  

  四条巷24号出新之后

  “让我们特别感动的是,有些项目并不在出新范围,但是我们提了出来,白房基本都尽量满足了。”陈慧凤说,小区门口有两间小平房不在出新范围,但是不出新实在太难看,在大家一致要求下,白房满足了居民的要求。

  小区有10户家住一楼的居民,院子地面比外面低,一到下雨天,雨水就倒灌进家。得知这个情况,白房帮10户人家院内增加了排水篦。“工人为了不影响正常工期,都是晚上加班干的,而且不额外收取任何费用。”

  此外,居民还有一些个性化要求,白房也尽量满足了。家住四条巷32号5楼的一位7旬老奶奶,在工人粉刷内楼道时,就问工人能否帮她把家里的油烟机清洗干净,这不在出新范畴,但是工人还是利用下班休息时间,帮她把油烟机清洗擦拭了一遍。

  “最让我感动的是,白房的现场负责人,几户每天都要往工地上跑。七八月份,天气那么热,来协调我们老百姓的事情,我们买一瓶矿泉水给他们,他们都不肯喝。他们不愿意给我们添麻烦,但这其实真是我们的心意。” 陈慧凤说。

  她说,白房在整个出新过程中,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都是把老百姓的需求放在首位的。所以,整治出新的结果,也像老百姓期望的一样。“质量非常好。”陈慧凤语气中,透出了一点“小傲娇”。她说,这里是民国建筑,但是一度破烂的像个“难民营”,现在整治出新后,大家又有了入住小洋房的感觉。很多准备卖房子的人,不想搬走了。家住四条巷32号的夏光泽开心的告诉记者,他是为了孩子上学在这里买的房子,现在感觉 “真是买对了”。(王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