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禄口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有支“80后”服务队:“趁着身体硬朗,自己服务自己”
2019-11-16 10: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大家排好队,一个接一个打饭,别急!”“老李,慢点,你腿脚不方便,我来帮你端……”上午11:00,禄口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禄乐食光”餐厅准时开饭,身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马甲的王朝珍老人正在维持秩序。别看她已是82岁高龄,可她浑厚的嗓音、矫健的步伐一点不输年轻人,老人们在她的指挥下有序用餐。

  王朝珍是上穆社区居民,家里拆迁后,就搬到集镇独自居住。“党的政策惠及老百姓,让我们这些独居的老人可以吃上便宜可口的饭菜,省去了一大堆烦恼。”王奶奶告诉笔者,自从街道开设了“禄乐食光”餐厅,老人们“吃喝不愁”,实践所成了老人最喜欢去的地方。

  平均每天有200多名老人在这里吃饭,怎么让他们吃得舒心;老人们年纪大,如何保障他们的安全……这些问题,王奶奶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实践所里有许多社工,但他们与我们存在着年龄代沟,有些事情也不太好沟通。”王奶奶告诉笔者,今年5月份,她萌生了一个想法:趁着身体硬朗,组织老人自己服务自己,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王奶奶的建议一经提出,就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周承风老人手脚利索、威望高,便报名参加秩序维护;年过八旬的魏爷爷文化程度高,于是报名参加议事团,不定期收集老人的意见;俞奶奶以前做过厨师,她就自掏腰包办理了健康证,主动帮忙包水饺……“餐厅是老人自己的,他们都想着做点事,把餐厅管理好。”王奶奶说,参加志愿服务队的,年龄基本上都超过了80岁,“我们给志愿服务队取了个名,叫‘80后’服务队。”爽朗而自信的笑声在餐厅回荡。

  “老人自己服务自己,传递、弘扬着‘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志愿者精神。”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老人们把“禄乐食光”餐厅当成自己的家,把这里的老人当自己的家人,让实践所变得更加温馨和幸福。

标签:老人;餐厅;新时代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