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五届“中国司法论坛”理论研讨会在宁举行
2019-11-12 15:23: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通讯员 赵兴武 王亚明 记者 徐宁 许震宁)11月10日,第五届“中国司法论坛”理论研讨会在南京举行。

  此次论坛以“强制执行立法理论与实务研讨”为主题,就认真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加强综合治理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的意见》,推动强制执行立法与实务研究,切实解决执行难方面开展研讨。

  据了解,本次论坛根据当前实践发展的需要,分为两个分议题,共有20余位代表对强制执行立法理论与实务研讨问题作了精彩发言,参与者既有来自法院、检察院、司法行政、律师等各司法实务部门的一线工作人员,又有来自学会、高校理论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与会代表以科学理性的态度,从理论和实务的相互碰撞与融合中擦出思想火花,为我国的强制执行立法、理论与实务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还为第五届“中国司法论坛”征文获奖者颁奖,宣读了中国行为法学会关于设立司法分会南京基地的决议,并进行了授牌。

  此次论坛由中国行为法学会司法分会与天津大学法学院联合主办,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等协办。会议共收到论文近200篇,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标签:实务;司法;执行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