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河西·建邺青年周”为城市青年奉上“潮流盛宴”
2019-11-12 15:22: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通讯员 陆萍 记者 殷学兵)青年论坛、文化特展、街头巴士等近20多场主题活动……作为“文润河西艺美建邺”主题系列活动之一,2019河西建邺青年周活动今天(11月12日)启动。活动将聚焦城市青年文化,融合文创、艺术、体育等内容,给南京青年带来一场潮流盛宴。

  据悉,此次青年周活动主要面向南京青年,处处充满着潮流前沿的无限时尚感。活动分为两个板块:第一板块为11月14日至11月17日的伍德吃托克潮流公园节,由伍德吃托克打造,每天的开始时间是18:00—20:00,将联合近百家国内外优秀的创新品牌、文化社群、创意圈层、独立艺术家、先锋创作者等一同点亮建邺的夜间经济业态。第二个板块为11月18日到24日的嬉加集,它由潮嬉市集、SWINGNANJING摇摆舞会、中国剑玉大师赛这三个部分串联,将集结年轻人喜爱的各种有趣事物,让玩乐和体验更酷更潮。

  作为由建邺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重点活动,2019河西建邺青年周将城市青年文化与公共空间完美融合。一方面,引入国内最具影响力城市嘉年华品牌———伍德吃托克,将北京、上海、广州等各地的潮流品牌带入南京,通过南北方文化的碰撞,带给全南京的青年一场关于美食和音乐的城市狂欢。另一方面,通过与社会资源合作,定位“潮流时尚活力健康”,着眼于城市公共空间的文化设计,打造南京首个大型线下青年嘉年华,塑造城市文旅新IP。

  记者了解到,除此次青年周,建邺区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的“文润河西艺美建邺”系列活动还包含“5月亲子生活”、“7月音乐艺术”、“9月迎祖国生日”主题,形式多样的活动刷爆了南京人的朋友圈,吸引了很多外地人乃至国际友人前来参加,而建邺区也成为了大家共同打卡的新地标。

  今年以来,建邺区不断提升城市旅游文化的独特吸引力、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针对其高粘性新型消费群体,持续引进新消费品牌,以文化产业带动消费,以文体旅活动集聚人气,以潮流品牌打造夜间经济名片。建邺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夜间是青年人更青睐的消费时段,此次活动特别开放夜间时间,通过营造让青年人流连往返的文旅场景,满足他们品质化、多元化、便利化的消费需求,促进产业融合、推动消费升级,打造更具吸引力的城市夜经济。

标签:文化;青年;河西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