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双11遇冷 “光棍节”南京仅666对新人“脱单”
2019-11-12 09:55: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 马道军)昨天是一年一度的“光棍节”,不少新人选择在这一天告别单身,借此表达对爱人“一心一意”的感情。记者昨从南京市民政局了解到,截至当天下午5点,这个“好日子”,南京市有666对新人领取结婚证,并没有预想的那么火爆。

  昨天上午10点,记者来到玄武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看到有一些新人前来登记结婚,成双成对的爱侣们脸上露出甜蜜的笑容,等候着领证这一幸福时刻。

  “真没想到,‘光棍节’来登记结婚的人这么少,根本不需要排队,太意外了。”刚拿到结婚证的王女士和刘先生告诉记者,“光棍节”要“脱单”,这个日子好记又吉利。

  据该处工作人员介绍,为应对“光棍节”新人扎堆领证,他们还提前启动了应急预案,准备增开窗口等,但全天仅办理了50多对,只比平常多了十多对,并没有出现“扎堆”领证的情况。

  记者了解到,我市其他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也算得上是“门庭冷落”。

  根据民政部门的统计,截至当天下午5点,全市仅666对新人领取结婚证,而2011年的“世纪光棍节”,却有2803对新人领证。

  为何“光棍节”结婚登记人数较往年大幅减少?南京市民政局事务处相关负责人说,“光棍节”刚开始大家觉得新鲜,时间久了也就淡了。

标签:光棍节;新人;结婚证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