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宁企获“全国工业互联网50佳”
2019-11-11 11:50: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 孔伟)近日,第十三届中国通信产业榜在201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发布,中国工业互联网企业50佳、中国物联网企业100佳、中国通信设备技术服务商100强三大榜单相继出炉。其中,我市擎天科技、朗坤科技两家企业入选“全国工业互联网50佳”榜单。华为、阿里云和海尔集团等工业互联网强企依然占据榜单前列。

  201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以“5G融合,共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为主题。随着5G商用的开启,5G的技术应用速度正在加快,工业互联网将是最大的受益者。据统计,2018年中国工业互联网市场规模达到5318亿元,未来市场规模有望达到万亿元。以擎天科技绿色低碳工业互联网平台为例,目前已累计服务6000多家工业企业,接入21万台左右的工业设备。擎天科技工业互联网平台副总经理仇卫文介绍:“工业互联网平台类似于智能手机,里面有各种功能的APP服务企业,目前我们的平台上有200多个APP,可以帮助企业在能耗、安全、碳排放等方面实现更精确的管理,提高企业的整体效益。”

标签:工业互联网;国际信息;中国通信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