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正式跨入5G商用时代 个人套餐百元以上
2019-11-01 09:34: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 梁悦 通讯员 吴越 庄思路)10月31日,移动、电信、联通三家运营商宣布正式开启5G商用。三大运营商均选择南京作为5G正式商用城市之一。自此,南京正式跨入5G商用时代。

  江苏移动在南京、苏州、无锡同步召开发布会。个人套餐从128元到598元共分5档,此外还有5G家庭融合套餐。用户可根据网龄、预约等情况享受不同程度优惠。江苏联通市场部闫莹向记者介绍,联通5G套餐分为129元到599元7个档位,包含的流量从30G到300G不等。江苏电信也在南京明城墙公园举行5G上市发布会,其中南京电信分公司人员说,5G套餐最低为129元,套餐针对不同用户需求以及用户消费特点设置套餐内容与不同档位,让用户有更多选择。

  运营商推出的5G套餐价格最便宜的均在百元以上,流量为30G起。独立电信分析师付亮说,初期选择5G套餐的用户分为两类:一是本身流量消费比较大的用户,可以引导转为5G用户,另一种是喜欢尝鲜的群体。

  众所知周,想要使用5G网络,需要先换一部5G手机。江苏移动市场经营部总经理邓丁说:“到目前为止,江苏移动已有3万用户更换了5G手机。”预计到2020年中,将会上市2000元档的5G手机,2020年底将有千元5G手机面世。

  付亮介绍,当前5G手机仍然以高端消费群体为主,到明年3月份可以覆盖中等消费人群,到9月份,大部分消费者都可以买得起1000元左右的5G手机。“预计明年下半年,5G手机市场占比将超过40%。”

  5G商用虽然已正式开启,但是否可以随时随地使用5G呢?邓丁说:“目前累计建成5G基站近5000个,约占全省已建成5G基站总数的60%,包含南京建邺、鼓楼、秦淮、江北、仙林、江宁多个区域。”到明年将建设约3万座5G基站,率先覆盖江苏所有县级以上城市。与此同时,在联通与电信签订5G共建共享合作协议后,双方已经在24个省市开通了5G共建共享基站。预计11月底,双方5G站点全部具备共建共享条件。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全国三家运营商5G基站有13万个,相比之下,拥有4G基站数量最低的一家运营商为130万个。可见,5G网络覆盖任务依然艰巨。

  “从产业链角度看,5G芯片、终端等的发展速度前所未有。”华为5G产品线副总裁郝光明说,5G将以20%的比重应用于消费领域,80%应用于行业升级。“未来围绕5G网络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我们将全力推动江苏全行业数字化转型。”

标签:运营商;套餐;联通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