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北图书馆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预计2020年10月建成
2019-10-22 17: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0月22日11时18分,伴随着最后一根钢梁的缓缓升起至指定安装位置,南京江北图书馆项目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南京江北图书馆定位为国家一级图书馆,项目总建筑面积7.9万平米,建成后将成为南京建筑面积最大的图书馆。江北图书馆集传统阅览与新媒体功能于一体,内含视听室、报告厅、会议室、书库、典藏、阅览、检索等功能分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江北新区的新文化地标,是新区科技、人文、经济、社会发展的合作和交流载体。

  上海宝冶集团南京分公司负责人介绍,江北图书馆工程建设自4月底正式进入主体结构施工,仅仅6个月时间,完成3.5万平米深基坑地下室施工,安装钢结构框架达1.2万吨,为南京广大市民打造自由活动的“城市广场”。

  在整个项目建设过程中,难度最大的是吊装作业,项目施工经理陈松介绍,上海宝冶项目团队结合BIM技术对施工过程进行模拟施工,通过高精度三维空间测量与检测技术对施工精度跟踪分析,确保安装合格率达100%,圆满完成主体结构施工任务。预计在2020年10月份建成对市民同步开放。(崔欣 钱昇)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