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春蕾计划高校公益基地”项目启动
2019-10-19 12: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良琴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9日南京讯 2019年10月18日,江苏省“春蕾计划高校公益基地”项目启动仪式在南京艺术学院举行。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理事长赵鹏,江苏省妇联原主席、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柏志英等领导和相关方面负责同志出席仪式。南京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艺术学院、南京邮电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财经大学、江苏警官学院、南京晓庄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正德职业技术学院等15所高校代表作为首批项目受益方参加活动。

  

  今年是“春蕾计划”实施30周年。为进一步把六大教育活动落到实处;进一步将“春蕾计划”帮扶对象从中小学、中专向高校学生延伸,将资助内容从春蕾助学助困向青少年就业创业、成长成才等方向拓展,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积极探索慈善机构、高校、企业、媒体等多方合作的跨界慈善模式,发起江苏省“春蕾计划高校公益基地”项目,重点实施“三大计划”:一是开展“春蕾结伴前行计划”,通过书信、摄影、支教、研学等多层次互动,为高校和春蕾学生搭建结伴平台,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学校与家长解决“春蕾”学生的成长烦恼与身心问题;二是开展“春蕾升学就业计划”,通过设立高校奖学金,组织思政、安全、就业等公益讲座,定期举办就业招聘活动等形式,为高校学生安全成长、成功就业创造良好机遇;三是开展“春蕾创新创业计划”,通过链接导入社会资源,扶持高校大学生自主创业,特别是公益类创业项目,潜心培育公益接班人。

  

  该项目得到了众多爱心单位的积极响应。活动现场,南京我爱我家举牌捐赠300万元,并支持大学生在公益或“住”相关的领域创新创业;南京市创新投资集团承诺设立创业基金,为优秀项目提供创业资金;智联招聘(南京)分公司无偿提供就业辅导与资源对接等专业服务,帮助大学生成功就业创业。(张良琴)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