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减税降费助力区域交通发展驶入“快车道”
2019-10-18 0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严佳颖 吴越 候冬梅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8日南京讯(通讯员严佳颖 吴越 候冬梅)自今年4月1日起,交通运输行业的税率由10%调整为9%,保持6%一档的税率不变。新政实施已半年,目前行业内大部分交通运输企业都已经享受到了减税新政的红利。

  在南京长江码头边,一个个集装箱正在被紧张地装运着。它们将通过港口运输至周边城市或者更远的口岸。南京汇运通物流有限公司正是其中一家经营货物专用集装箱运输的企业,目前已经形成了以江浙沪为中心,覆盖全国各大城市的交通运输服务网络。

  据介绍,随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正式确立,长三角区域间的货运联系也日益紧密。“以前我们都是省内物流比较多,但是现在跨省长途运输日益增多。既有的几条运输线路都已经满满当当的了。”该单位负责人严红表示。“公司现在需要资金流来添置新的运力,目前在税收方面增值税每个月可以节约近2万余元,企业所得税也是减半征收了,预计全年节省的总税款可以再添置一台货运车辆来增加运力了。”

  在交通运输领域,除了传统的运输企业外,还有一些致力于城市智慧交通的高科技企业。南京感动科技有限公司是集环保设备自动化控制系统及电机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内绝大多数ETC产品就是来自这家公司,走进该公司的电子车间,仿佛置身于智能加工厂:几台刚研发制造成的四轴机器人70秒就能完成涂胶工序,能顶得上两个劳动力,24小时连续作业一天能替代近10名工人。

  说起感动科技“智造”追求,该公司负责人王明文表示,每年享受到的税收优惠政策是公司持续研发强有力的支撑。作为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可以享受来自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的红利,今年该公司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达210万元,软件企业即征即退达80多万元,有力支持了公司坚持走研发和创新的道路。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给感动科技带来更多的资金“活水”和研发“活力”。

  在物联网高度发展的今天,感动科技的新技术可以实现在日常出行过程中,打开手机微信就能立即调看道路交通的实时视频,了解道路交通运行情况。“未来,感动科技有限公司还将借助其在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上的技术力量,为智慧交通出行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公司负责人王明文表示。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