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十三届南京市“十大科技之星”出炉
2019-10-18 09:07: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毛庆)南京市科协等单位今年3月启动了第十三届南京市“十大科技之星”评选工作,并于9月底完成了评选,产生了第十三届“科星”10名。昨天上午,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相关情况。

  南京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入选的十大“科星”,突出在“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建设中,长期在一线岗位工作的科技工作者,他们分别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副总工程师邢文革,是我国舰载预警探测领域装备的开创者、技术的引领者和体系的创新者;亿嘉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许春山,攻克机器人关键技术难题;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杨健,部分成果已应用于江苏省公安厅人脸识别比对查询系统等;江苏博睿光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何锦华,攻克了荧光粉组份设计、高温合成等关键技术;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交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张宇峰,主持了苏通长江公路大桥等70余座特大型桥梁的结构健康监测系统设计与实施;南京市儿童医院主任医师张爱华,致力于儿童慢性肾脏病发病机制和早期干预的研究;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动物支原体学科首席科学家邵国青,成功创制了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猪支原体肺炎活疫苗;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范一中,担任“悟空”号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地面科学应用系统副总设计师;南京诺唯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曹林,在生物医药核心关键技术和原料上打破国际垄断;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电网安全稳定控制技术分公司总经理薛峰,长期致力于电力系统安全稳定分析与控制的理论研究、系统研发和工程咨询工作。

  在过去的十二届120名“科星”及64名“科星”提名奖(第一、二、三、四、八、九届另设了提名奖)获得者中,有15人后继当选为中国科学院或工程院院士,更多的成长为南京科技各领域各专业领军人物或权威专家。“科星”评选奖励工作已成为省内有较大影响、国内有一定知名度的人才举荐品牌。

  又讯(记者毛庆)昨天,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九届南京科技学术年会将于10月21日开幕。年会主题为“深化创新名城建设提升南京创新首位度”。年会由市科协、市科技局主办,就南京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与未来产业发展,城市与生态文明建设、医疗卫生健康、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开展高层次、综合性、开放性的学术交流活动。

  新闻链接

  历届“科星”获奖者后继当选院士情况

  

标签:南京市;科协;发布会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