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晓庄将构建三层全互通立交 最高层23.3米
2019-10-14 12:46: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 何钢 通讯员 姜炜)红山路—和燕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由于受制于老城的拆迁等因素,北段进展速度滞后于南段。记者昨日从建设单位南京城建集团建管集团了解到,北段最重要节点工程晓庄互通有了新进展,在打下193根桩基后,主干道立起20多根高架桥墩,未来该路口要建设地上三层高架,最高层达23.3米。

  在和燕路与栖霞大道交叉口,东侧围挡内,两排桥墩自北向南延伸。路口北侧,上桥口已搭设密密麻麻的钢筋脚手架。“晓庄互通是分离式高架。”施工单位中铁十局项目部总工向记者介绍,晓庄互通的结构在主城并不多见,要搭设两幅主线桥和8条定向车道,犹如巨龙腾空,向四个方向延伸,建成后将根本解决晓庄路口的交通拥堵现状。记者看到的桥墩仅仅是第一层,该路口要建设地上三层高架,最高层达23.3米。

  晓庄互通的复杂程度还不止于此。地面以下是晓庄广场隧道,隧道下方还有同步建设的地铁1号线北延段及7号线晓庄站换乘空间。“开工之初,建设单位及时与交通部门、地铁部门沟通,同步设计。路口桩基施工时,在隧道外侧进行,打入地下近40米,不对地下其他空间造成干扰。未来架设跨路口高架时,采用钢箱梁工艺,后场加工完成运至现场直接吊装。”南京城建建管集团项目负责人表示,沿线房屋征收成为制约工程的最大难点。经过不断推动,目前除少数阻点外,工程已进入全面推进期。

  最新消息显示,年底红山路隧道主体结构将实现贯通,开放华电西路以南段地面交通,从而部分缓解城北交通堵点。红山路—和燕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全长约6.12公里,对南京形成“井字快速路+快速一环”的快速路网布局意义重大。

标签:晓庄;红山;桥墩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